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今日(六月十二日)出席「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今日的探訪活動探訪了甚麼家庭?情況如何?另外,想問問七一回歸時有何防恐的特別準備或人手的安排調配?

保安局局長:今日很高興在(屯門區)區議會主席的陪同之下,探訪了六戶家庭,他們來自不同的家庭背景,我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與他們面對面交談,理解他們日常生活的情況。我所探訪的家庭,他們都表現得很開心、很興奮,我們比預期之中花了較多時間大家閒話家常。

  第二個問題,你問到七一回歸慶典。七一回歸是今年的一件頭等大事,特區政府相關的部門已經做好了各種籌辦的措施,我們的目標是要使到整個七一回歸慶典都是順利、有序地進行,所有紀律部隊已做了充分的準備,務求令整個回歸活動都能有序地進行。

記者:如何評估到時保安需要的級別?因為這次是否已經確定有國家領導人到訪?以及會否相比起五年前,需要的保安更加嚴密?

保安局局長:保安方面,我們有一套既定的機制去處理。正如剛才我向大家所講,我們的目標是所有活動都有序及順利地進行。

記者:就你了解,「一地兩檢」能否在本屆政府任期內公布?

保安局局長:這個問題運房局(運輸及房屋局)局長亦答過大家了。當然,本屆特區政府會繼續盡最大的努力去處理這件事。

記者:我想請問有否國家領導人在回歸這段期間訪港?

保安局局長:我想大家可能要到臨近的時候看看公布是如何。

記者:其實保安局現時有否評估過安全形勢?

保安局局長:對於香港本身受恐襲威脅的情況,保安局長期都有作出評估。

記者:那麼恐襲風險暫時有否計劃要上調?

保安局局長:現時仍然維持在中度。
 
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