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社會保障受助人本月獲發一筆過額外援助金
*******************
  社會福利署(社署)星期四(六月十五日)向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助人,以及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齡津貼(包括「廣東計劃」下發放的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津貼受惠人,發放一筆過的額外援助金/津貼。

  社署發言人今日(六月十二日)表示,該項安排是財政司司長於二月二十二日發表《財政預算案》時所公布的一次性紓緩措施之一。立法會於五月十八日通過《2017年撥款條例草案》,撥款35億元實施該項安排,通過撥款條例草案當天合資格領取社會保障金額的人士,將符合資格領取一次性額外款項。

  綜援受助人獲發的一筆過額外援助金,相等於按其所屬綜援類別所領取的一個月標準金額。至於高齡津貼(包括「廣東計劃」下發放的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津貼受惠人則會獲發額外一個月津貼。

  有關的額外援助金/津貼將以現行發放綜援或公共福利金的方式(即一般以自動轉帳方式存入指定的銀行戶口)支付予受助人,領款人無須另行提出申請。

  領款人如有查詢,可致電社署熱線電話2343 2255,或與其所屬的社會保障辦事處聯絡。
 
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