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申請機構單位記錄庫內的機構單位名單
*****************
  政府統計處備有一個電腦化機構單位記錄庫,載有本港約40萬個活躍機構單位的資料。該機構單位記錄庫內的資料,是根據政府統計處各項統計調查的結果及有關政府部門的行政記錄,按季更新的。二零一七年第一季的資料現已更新。

  記錄庫主要是作為政府統計處進行各類經濟統計調查的抽樣框。此外,許多其他政府部門和私營機構在進行統計調查、宣傳、業務推廣、客戶分類及研究等工作時,也會使用這記錄庫內的可披露資料。可披露資料包括機構單位的名稱、地址、業務類別及僱員人數組別,供公眾人士以下列兩種形式索取。

20%樣本名單

  一個20%的隨機樣本名單,連同有關機構單位的可披露資料,可供使用者索取。使用者可申請全部或部分20%樣本名單中的記錄,而申請應以書面形式提交,並提供下列資料:

* 申請人資料(包括姓名、職位、機構名稱、地址、電話號碼、傳真號碼及電郵地址);

* 項目詳情(包括名稱、資料用途、預計完成日期及所需資料的類別如行業、就業人數及地區);以及

* 載送資料的媒介(例如影印本或可記錄光碟,以及檔案格式如Visual FoxPro、Excel或純文字(如適用))。

  申請可傳真至2827 2296、電郵至cre@censtatd.gov.hk或郵寄至香港灣仔港灣道十二號灣仔政府大樓二十樓政府統計處就業統計及機構記錄組。

  資料可以可記錄光碟或影印本形式提供,各種形式收費如下:

* 可記錄光碟:每份按使用者要求編製的名單收費約1,540元(確實收費視乎所需服務的複雜性而定);

* 影印本:從一份現成的標準名單影印所需部分資料,每頁收費1.2元。

與指定機構單位進行配對

  使用者可申請以其資料庫內的機構單位名單與政府統計處記錄進行配對,從而由機構單位記錄庫內提取成功配對機構單位的可披露資料。政府統計處將運用使用者提供的應用程式,在處內的電腦設備上進行有關的配對工作,並以機構單位的名稱及地址作為所需的配對鍵。

  使用者可向政府統計處提交一份配對工作的建議書申請這服務項目。建議書應包括利用配對工作所取得資料的用途、使用者提供的機構單位資料庫的規格、配對程序的詳情及輸出資料的規格。

  資料可以可記錄光碟形式提供,收費如下:

* 所需服務收費由約4,800元起(確實收費視乎配對工作的複雜性而定);另加

* 按每個成功配對而獲提供資料的記錄收費1元。

查詢

  查詢上述服務項目的詳情,可與政府統計處就業統計及機構記錄組聯絡(電話2582 4760、傳真2827 2296或電郵cre@censtatd.gov.hk)。
 
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