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展覽、燈光音樂匯演及嘉年華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本周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點活動包括兩個展覽。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巡迴展覽」六月十六日(星期五)移師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第三場。

  參觀展覽的市民可透過電子觸控式屏幕,回顧香港過去二十年在經濟、科技、基建、旅遊、文化及體育等不同範疇的發展和成就。展覽同時展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得獎作品。

  場地設有互動遊戲和小黃鴨、生日蛋糕和壽桃包等立體模型供市民拍照和自拍,亦會播放特區成立二十周年主題曲《香港.我家》及兩套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的宣傳短片。市民只要在「香港特區20周年」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SAR20)給一個「Like」,便可在現場領取當日派發的特區二十周年紀念品。

  展覽於鑽石山龍蟠街三號荷里活廣場一樓明星廣場舉行,展期至六月二十二日,開放時間為六月十六日至二十一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九時,以及六月二十二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歡迎市民到場免費參觀。

******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六月十六日至十八日(星期五至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D及3E展覽廳舉行,是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

  活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聯合主辦、香港科技園公司協辦,適合社會各界及市民大眾參與,特別是長者護理及服務界別持份者、長者及其家人和照顧者。

  博覽會免費開放,公眾人士需登記入場。市民可於場地登記處即場登記,或預先於大會網站登記。博覽會將展示本港及世界不同地區超過一百個機構的發明及產品。該些產品可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並為其照顧者帶來方便,部分產品更是首次在香港亮相。

  博覽會的開放時間如下:
 
  • 六月十六日(星期五)下午一時至晚上七時;
  • 六月十七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及
  • 六月十八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

  市民亦可以先到先得方式,免費登記參加大會的專題論壇及工作坊,專家和持份者將就人口老化和樂齡科技的相關議題交流意見。有關活動詳情或登記,請瀏覽gies2017.hkcss.org.hkwww.facebook.com/gies2017

******
 
  「香港青年技能大賽與嘉年華」是全港最大型的技能提升盛事。本年度嘉年華六月十六日和十七日(星期五及六)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5B及5C展覽廳舉行。活動由職業訓練局、建造業議會、製衣業訓練局合辦,並得到教育局支持。

  節目包括技能大賽、技能體驗活動、行業專家講座、職業路向諮詢和中學生技能展等等。活動透過比賽提供獨特平台重點展示不同行業和技能,藉此推動青年人追求卓越技能,提升生產力。

  活動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市民可於活動網站預先登記,或於現場登記處出示大會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worldskillshongkong)上顯示的QR條碼。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www.whkc2017.hk或致電3151 8900。

******

  音樂愛好者萬勿錯過六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至九時在沙田舉行的「特色燈光中樂匯演」。活動由沙田區議會主辦,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及瀝源橋、沙燕橋和翠榕橋特色燈飾系統啟用。

  屆時市民可沿城門河兩岸欣賞配合香港中樂團現場演奏的特色燈光匯演。位於沙燕橋兩岸河畔面向源禾路體育館的公眾觀賞區將設置音響系統。

  活動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到場欣賞。如有查詢,請致電2158 5441或2158 5414。

******

  「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關愛共融嘉年華」適合任何年齡人士參加。

  活動由旺角街坊會與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合辦,提供綜合表演、攤位遊戲、充氣彈床等豐富節目。

  嘉年華六月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一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在九龍大角咀晏架街球場舉行,費用全免。如有查詢,請致電2395 3107。

******

  為了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6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6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巡迴展覽」六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參觀市民只要在「香港特區20周年」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SAR20)給一個「Like」,便可在現場領取當日派發的特區二十周年紀念品。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巡迴展覽」六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圖示家長與小朋友在上一場展覽參與互動遊戲。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巡迴展覽」六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圖示上一場展覽供市民拍照的巨型生日蛋糕和壽桃包立體模型。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六月十六日至十八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D及3E展覽廳舉行。圖示早前記者會上主禮嘉賓介紹將於博覽會展出的部分產品,包括方便扶抱輪椅、機械人、智能電話簿和3D打印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