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就國泰航空的裁員計劃與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今日(六月九日)出席香港國際機場2017職業博覽會開幕典禮後,就國泰航空的裁員計劃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各位朋友,我知道大家都很關心國泰航空公司裁員的問題。事實上,勞工處一直密切注視這事件,亦一直提醒管理層與員工要有良好溝通,以及提醒他們關於勞工應得的權益。事實上,勞工處已經設立兩條熱線,一條熱線是關於勞工權益方面,另一條熱線是關於就業支援服務方面。到現時為止,我們沒有收到國泰員工求助的個案。事實上,如果我們看看,勞工處上個月錄得超過11萬5千份空缺,其中一些空缺應該會適合其中一些受影響的員工。大家今天看到這個職業博覽會,會提供超過4 000份工作,所以我相信仍然是有工作機會的。當然,勞工處的同事亦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進展。
 
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