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黃大仙區家訪活動(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今日(六月九日)下午聯同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和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處長李忠善到訪黃大仙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探訪長者和有需要家庭。
 
  蕭偉強一行在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江潤珊陪同下,與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地區和社福機構的代表及義工分別探訪區內多名獨居長者,以及南亞裔家庭和隔代照顧家庭,向他們表達關懷,並送上「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禮物包」,共慶回歸。
 
  家訪後,各人轉往黃大仙廣場主持該區的「共慶回歸顯關懷」啟動禮,並致送感謝狀予協助家訪的義工團體代表,表揚參與義工的付出與貢獻。由今日起,區內20多個社福及地區團體會動員數以百計的義工探訪超過27 000戶弱勢家庭,包括獨居長者、雙老家庭和有需要的家庭等,為他們送上愛心和關懷。
 
  蕭偉強在啟動禮致辭時表示:「黃大仙區內有不少基層市民和長者居住,需要社會各界的關懷和援助。今天我與三位與民生範疇息息相關的部門首長一起參與家訪,除了讓我們更直接了解他們的生活實況,同時顯示出特區政府上下一心,關心基層。我希望今天的活動能夠為弱勢社群送上溫暖,帶出關愛與共融的重要信息。」
 
  「扶貧、安老、助弱一直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並在資源投放上加以配合。與二○一二至二○一三年度本屆政府開局之初比較,本年度社會福利的經常開支將增加至733億元,五年間的增幅達71%,充分反映特區政府對支援弱勢社群及有需要人士的承擔。本屆政府增設兩項具針對性的支援措施,分別是『長者生活津貼』和『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計劃』,前者現正惠及約45萬名65歲或以上長者;後者已惠及逾11萬名低收入家庭成員,當中逾互5萬名為兒童,有助紓緩跨代貧窮。勞工政策方面,本屆政府已三度調高法定最低工資水平,並優化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至今有超過11萬名低收入在職人士獲發津貼。該兩項措施都以鼓勵自力更生和持續就業為出發點。」

  「為加強社會保障作為退休保障的其中一條支柱,政府已自上月起放寬『長者生活津貼』的資產上限;並會增加一層高額津貼,後者預計可於二○一八年年中實施,但生效日期同樣追溯至今年五月一日。措施全面落實後,首年預計惠及約50萬名長者。『長者生活津貼』的覆蓋率將增至整體長者人口的四成七,首十年預計共涉及超過755億元的額外經常開支。」

  「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主要慶祝活動之一。計劃由民政事務總署統籌,並透過十八區的非政府機構推行。計劃分為三個部分,包括家訪、安排弱勢社群出席全港性的慶祝活動及出席地區性的慶祝。家訪活動方面,參與計劃的機構會派遣義工探訪共約30萬個長者家庭及有需要的家庭,向他們派發免費禮物包(福袋),與他們一同分享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喜悅。政府高層官員亦會參與家訪活動以表達關懷,把溫馨歡樂氣氛傳播至每個角落。
 
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及其他主禮嘉賓今日(六月九日)在黃大仙廣場主持該區的「共慶回歸顯關懷」啟動禮。左起:東九龍居民委員會董事會主席李達仁、嗇色園董事會主席陳東博士、黃大仙區議會副主席黎榮浩、勞工處處長陳嘉信、黃大仙區議會主席李德康、蕭偉強、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處長李忠善、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江潤珊、黃大仙區議會社區建設及社會服務委員會主席林文輝,以及社會福利署黃大仙及西貢福利專員伍莉莉。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今日(六月九日)在黃大仙廣場出席該區的「共慶回歸顯關懷」啟動禮。圖示蕭偉強在啟動禮上致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第一排中)及其他主禮嘉賓今日(六月九日)在黃大仙廣場出席該區的「共慶回歸顯關懷」啟動禮。圖示蕭偉強與活動義工合照。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左七)今日(六月九日)下午到訪黃大仙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探訪長者和有需要家庭。圖示蕭偉強於探訪前與團隊合照。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右三)今日(六月九日)下午到訪黃大仙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探訪獨居長者,並致送禮物包。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中)今日(六月九日)下午到訪黃大仙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探訪南亞裔家庭。圖示蕭偉強與南亞裔家庭成員交談,了解其生活情況。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右二)今日(六月九日)下午到訪黃大仙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探訪獨居長者。圖示蕭偉強與長者交談,了解其生活情況。
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左)今日(六月九日)下午到訪黃大仙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探訪南亞裔家庭,了解其生活情況。
社會福利署署長葉文娟(中)今日(六月九日)下午到訪黃大仙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探訪獨居長者,了解其生活情況。
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處長李忠善(右二)今日(六月九日)下午到訪黃大仙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探訪獨居長者,了解其生活情況。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