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支持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制度(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巴黎時間六月八日)在法國巴黎表示,香港一直堅定支持自由貿易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制度。香港的經驗明確顯示,通過開放市場,自由貿易不僅創造財富和職位,還促進創新和競爭,鼓勵投資,令消費者能以較低價格得到更多的商品和服務。

  蘇錦樑出席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經合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中的貿易和投資環節,主題是「國際貿易和投資惠及各界」。他在會上就全球經濟體如何適切地應對未來挑戰分享香港的見解。

  他說:「目前全球經濟增長仍然疲弱,貧富懸殊加劇,如何達致持續性增長是迫切問題。經濟發展應具包容性,經濟增長的受惠層面越廣,增長便會越強勁、持久且強韌。」

  蘇錦樑以數碼貿易為例,指出數碼時代為下一代帶來大量機遇。香港銳意成為知識型經濟體,發展高增值產業,特別為青年創造多元就業機會。

  蘇錦樑說:「我們致力以創新科技令香港成為更有效率和更舒適的智慧型城市,具備世界級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基建和完善的法律制度,對促進人才、資金和知識的自由流動至為重要。」

  蘇錦樑下午會出席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的非正式部長級會議。會議將討論世貿在推進貿易和全球增長的角色,以及今年年底在阿根廷舉行的第十一屆世貿部長級會議所能取得的成果。

  他昨日(巴黎時間六月七日)亦出席了由二○一七年經合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主席國丹麥特設的部長晚宴。他下午亦與澳洲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喬博舉行雙邊會議,就香港與澳洲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和其他貿易議題交流意見。

  蘇錦樑將於明日(六月九日)返港。
 
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第五排右四)今日(巴黎時間六月七日)在法國巴黎準備出席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貿易和投資環節的前夕,與其他與會的貿易部長合照。貿易和投資環節的主題是「國際貿易和投資惠及各界」,他明日(巴黎時間六月八日)會和與會部長在會上討論開放市場的重要性,以及貿易和投資的國際規則如何促進全球經濟增長和生產力。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二)昨日(巴黎時間六月七日)在法國巴黎與澳洲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喬博(右二)舉行雙邊會議,就香港與澳洲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和其他貿易議題交流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巴黎時間六月八日)在法國巴黎出席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的非正式部長級會議。會議討論世貿在推進貿易和全球增長的角色,以及今年年底在阿根廷舉行的第十一屆世貿部長級會議所能取得的成果。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左)今日(巴黎時間六月八日)在法國巴黎出席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中的貿易和投資環節,主題是「國際貿易和投資惠及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