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在目標小區滅鼠行動期間加強滅鼠和執法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於五月八日在全港各區展開了目標小區滅鼠行動,透過加強各區的滅鼠工作及執法行動,提高地區防治鼠患的成效及市民防鼠的意識。

  食環署發言人說︰「為深化各區的防治鼠患工作,食環署於五月八日起進行為期兩個月的目標小區滅鼠行動,以多管齊下的策略,杜絕鼠患。行動展開近一個月,期間食環署在出現鼠患的地點,包括後巷、垃圾收集站、街市、小販和熟食市場及建築地盤等加強滅鼠。截至五月三十一日,食環署共在2 285個地點放置毒餌,並放置5 300個捕鼠器、毀滅120個鼠洞、收集281隻死鼠及捕獲230隻老鼠。」

  「本署亦加強巡查食肆、街市、小販和熟食市場,並針對衞生環境欠佳、在後巷處理食物和清洗器具、不適當處理和棄置垃圾等情況,加強執法行動。截至五月三十一日,本署共進行2 992次巡查,並發出1 575個衞生建議、843個口頭警告、13封警告信及作出117宗檢控。」     

  「此外,食環署人員亦加強目標小區的街道潔淨服務和街市及小販市場的清潔工作,包括清掃及清洗街道和後巷、清理街道、街市及小販市場的垃圾和廢物,以保持環境衞生。」

  發言人強調,要做好防治鼠患的工作,社會各界的積極參與至為重要。市民應保持環境衞生、適當處理和棄置垃圾及採取防阻鼠隻措施,以防治鼠患。食環署在行動期間加強了公眾教育和宣傳,並為私人樓宇的物業管理公司、食肆負責人、街市檔戶及商販等舉辦了95場衞生講座,向他們提供防治鼠患的知識及技術指導。

  發言人表示,防治鼠患特別行動將於七月七日結束,而為期十周的第二期全港滅鼠運動亦會於七月三日展開。食環署呼籲市民繼續積極參與有關行動,緊記從老鼠「食」、「住」、「行」三方面預防鼠患,即斷絕老鼠的食物來源(食)、清除老鼠的藏匿點(住)及堵塞老鼠來往的通道(行),為建設清潔衞生的社區出一分力。
 
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