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位京崑戲曲表演藝術家為中國戲曲節攜手演出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為觀眾獻上難得一見的演出。來自香港的京崑藝術家鄧宛霞,連同京劇大家李玉聲及崑劇表演藝術家陸永昌,將夥拍國家重點京劇院團之一的山東省京劇院,共同呈獻經典京崑劇目。

  李玉聲為京劇武生、紅生大家,藝術達「從心所欲不踰矩」之境,其武生表演「簡而美、疾而穩、脆而帥、柔而威」;其關公戲雄渾老辣,盪氣迴腸。一九八九年,其親自編演之《小商河》被納入中國「國粹京劇系列片」,為大武生表演藝術楷模及典範劇目。

  鄧宛霞為香港京崑藝術代表人物,是獲中國戲劇界最高榮譽梅花獎之本土藝術家,其表演清新脫俗,真摯傳神,具大家風範,有「香港京崑藝壇明珠」之美譽。

  陸永昌為大師版《牡丹亭》中陳最良的扮演者,其表演蒼勁灑脫,唱唸堪稱當今崑曲老生楷模。

  演出詳情如下:

七月八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葵青劇院演藝廳
折子戲:京劇《三岔口》、京劇《鐵弓緣‧茶館》、崑劇《十五貫‧訪鼠測字》、京劇《長坂坡‧掩井》

七月九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
葵青劇院演藝廳
折子戲:京劇《打瓜園》、崑劇《琵琶記‧描容、別墳》、京劇《走麥城》

  門票分一百五十元、二百二十元、三百元及三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
 
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