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荷蘭企業進入中國和「一帶一路」市場門戶(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史基浦時間六月六日)在荷蘭史基浦表示,香港一直肩負重任,充當眾多有意進入中國市場的荷蘭企業的門戶,並已準備就緒,與包括荷蘭企業在內的全球夥伴並肩打進龐大的「一帶一路」市場。

  蘇錦樑今日展開在荷蘭的訪問行程,他先在史基浦的午餐會議上向荷蘭的商界領袖致辭,並指出香港和荷蘭建立了深厚而長久的聯繫。

  蘇錦樑說:「在歐盟成員國中,荷蘭是香港的第三大貿易夥伴。過去五年,香港和荷蘭的雙邊商品貿易年增長相當可觀。在二○一六年,兩地的雙邊商品貿易總額超過九十二億歐元。我亦很高興見到二○一七年第一季的貿易總額與二○一六年第一季比較錄得持續增長。」

  他續說,香港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和「超級聯繫人」,亦已整裝待發,與荷蘭企業一同合作,並協助它們從這些黃金機遇中取得最豐碩的成果。

  午餐會議後,他會轉往海牙拜訪海牙市長Pauline Krikke及中國駐荷蘭大使吳懇。

  蘇錦樑明日(巴黎時間六月七日)會轉赴法國巴黎,出席由2017年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經合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主席國丹麥特設的部長晚宴,以及六月八日舉行的經合組織理事會部長級會議中的貿易和投資環節。



2017年6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