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Confluence‧20+香港站展覽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六月五日)出席Confluence‧20+香港站展覽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Eric(香港設計中心主席嚴志明教授)、Edmund(香港設計中心行政總裁利德裕博士)、Amy(Confluence‧20+展覽系列策展人周婉美)、各位嘉賓、各位新聞界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興再次參與Confluence‧20+展覽。

  我見到有些在座的朋友面露疑惑,應該在想:為何展覽尚未開始,局長已經說自己是「再次參與」呢?其實,今年四月,我就出席了Confluence‧20+在意大利米蘭的「頭炮」展出!今日再有機會親自迎接Confluence‧20+回到香港的大本營,與香港市民見面,特別高興。

  顧名思義,Confluence‧20+展覽着重「匯聚」的概念,把家具、燈飾、服裝、首飾等不同的設計界別,集合在同一展覽,「一站式」展現香港設計界的多元。不同類型的設計作品之間互相crossover,更迸發出獨特的火花,為設計師帶來跨界別的合作機遇。

  在米蘭首站十三天的展覽,Confluence‧20+就吸引了九萬五千人次參觀,更獲提名為今年米蘭設計周五十項最佳展覽之一,可見香港設計師的實力獲得國際認同。今次在香港的展覽,我們設有展覽導賞團、與設計師互動的工作坊等活動,把設計帶到市民裏去,讓市民直接感受設計的魅力。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與業界合作,在不同範疇推動香港設計業的發展,包括資助「設計創業培育計劃」及「時裝創業培育計劃」,以支援新一代設計師,以及資助舉辦「設計營商周」這個設計界的年度盛事,加強香港與其他地方的聯繫,推廣「香港創意之都」的品牌,為香港開拓新市場。在政府和業界的努力下,設計業成為本地創意產業的重要一環,對香港的增加價值在過去十年間升了三倍 。

  再過三個多星期便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在這個時候,邀請香港二十個來自不同界別的設計單位,展出他們各具特色的作品,藉以展示香港設計的活力和成就,別具意義。

  我衷心感謝香港設計中心舉辦Confluence‧20+展覽系列,同時感謝所有參與展覽的設計師,推廣香港的設計實力,亦祝Confluence‧20+香港站展覽圓滿成功!

  多謝大家。
 
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