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展覽、環保活動日及嘉年華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本周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點活動包括兩個在港舉行的設計展覽。
   
  為推廣香港創意生態的多元發展及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香港設計中心和創意香港將主辦「Confluence‧20+」設計展,展示由二十個本地及國際著名設計單位創作的項目。
   
  「Confluence‧20+」巡迴設計展連同多個工作坊和活動早前於米蘭揭幕,現在移師香港,之後會在首爾和芝加哥舉行。展出的每個項目都是經多番深入構思而創作出來的精選作品,反映香港過去二十年在設計方面的成就。
   
  香港站展覽六月六日(星期二)至六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大會堂低座一樓展覽廳舉行,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免費入場。有關詳情,請瀏覽www.confluence20.hk
   
******
 
  另一個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展覽為「Graphic Trial 2017 – Hong Kong Edition」,由日本凸版資訊株式會社與本地著名設計師陳幼堅和他的27畫廊合作舉辦,是「Graphic Trial」年度展首次在香港舉行。展覽於六月十日(星期六)至六月十八日在鰂魚涌英皇道653-659號東祥工業大廈A/B座10樓「27空間」舉行,開放時間為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
   
  展覽由陳幼堅策展,將展出由十八位日本和香港設計師創作的九十張原創海報,藉此推動本地設計業發展,並鼓勵更多日本與香港的藝術及文化交流。
   
  展覽免費入場。有關詳情及場地位置,請瀏覽www.toppan.co.jp/biz/gainfo/graphictrial/hongkong
   
******
 
  為響應世界環境日及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環境運動委員會六月十一日(星期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在九龍灣零碳天地及「綠在觀塘」舉辦「世界環境日2017——零碳FUN墟」大型環保活動。
   
  公眾可透過綠色攤位、升級再造工作坊、專家分享及零碳天地導賞團,了解更多低碳生活。其他有趣活動包括吉祥物巡遊、兒童天地、魔術和雜技表演、由藝人蔣志光獻唱活動主題曲,以及「換物派對」讓參加者分享有用的二手物品。
   
  所有活動免費入場,工作坊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部分活動可預先在網上登記參加。有關詳情,請瀏覽www.facebook.com/events/204096183433160
   
******
 
  市民可於六月十一日(星期日)到天水圍及荃灣一同參與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嘉年華活動。
   
  「愛自己、愛家人、愛香港、愛國家」嘉年華由元朗區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廿周年統籌委員會主辦,於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五時在天水圍天暉路社區會堂舉行,節目包括拉丁舞表演、攤位遊戲、魔術表演及充氣彈床等。所有節目均由青年義工統籌。如欲查詢,請致電6385 4116。
   
  同日,仁濟醫院將於荃灣沙咀道遊樂場舉行「慶祝回歸祖國20周年暨仁濟50金禧嘉年華」,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免費入場。除了攤位遊戲及手工藝製作,還有舞台表演、與雪特蘭小馬合照、古董車展覽及中醫義診等。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www.yanchai.org.hk或致電2416 8033。
   
******
 
  為了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6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6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