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年少無酒」全港GIF動畫創作大賽提升對酒精危害的認識(附圖)
*******************************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今日(六月三日)主持「年少無酒」全港GIF(圖形互換檔案格式)動畫創作大賽頒獎典禮時,鼓勵年輕人發揮無限創意和潛能,與政府攜手合作,透過資訊科技向公眾推廣及分享「年少無酒」的信息。

  「年少無酒」全港GIF動畫創作大賽由衞生署舉辦,旨在提升年輕人對酒精危害的認識。

  陳漢儀醫生於該活動的頒獎典禮談及酒精的相關害處時強調,酒精飲品已被世界衞生組織列為第1類致癌物(即證實對人類致癌)。酒精尤其妨礙兒童及年輕人腦部發育,損害記憶力、影響神經系統發展及削弱自制能力。

  她續說:「衞生署有責任保護較易受酒害影響的未成年人士,因為飲酒的害處對未成年人士的健康威脅尤其大。除了加強公眾教育外,衞生署亦支持透過立法規管,禁止為營商目的向18歲以下人士售賣和供應酒類飲品。」

  衞生署在去年展開「年少無酒」宣傳教育運動,以加強年輕人對酒精相關不良影響的認識,並鼓勵他們採取無酒精的生活方式,而全港GIF動畫創作大賽是其中的一項主要活動。比賽自今年三月開始接受參賽者提交作品,共接獲近二百份GIF動畫創作參賽作品。比賽分為供本地小學生及其家長參加的小學親子組,以及供中學生參賽的中學組。兩組分別設立優秀作品獎、最受歡迎作品獎和最踴躍參與學校獎。所有獎項已在今日的頒獎禮上頒發予各得獎者。

  其他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醫學界)陳沛然醫生、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電影學院電影與媒體藝術主修講師陳浪濤,以及衞生署與教育局的代表。

  得獎名單已於網上公布,詳情請瀏覽衞生署「活出健康新方向」(www.change4health.gov.hk/gifcontest) 網頁。
 
2017年6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中)及立法會議員(醫學界)陳沛然醫生(右三)今日(六月三日)在「年少無酒」全港GIF(圖形互換檔案格式)動畫創作大賽頒獎典禮上與得獎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