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中樂團北京演出慶香港回歸二十周年(附圖)
**********************
  香港中樂團今晚(六月三日)在北京音樂廳演出大型民族交響音樂會《精・氣・神》,作為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節目之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主任傅小慧在出席時表示,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駐京辦聯同屬下的駐遼寧聯絡處和駐天津聯絡處,從四月至十月舉辦多項活動包括展覽、文化演出等,與當地民眾分享香港回歸的喜悅。

  傅小慧說,是次香港中樂團的演出為駐京辦支持的其中一項文化慶祝活動。香港中樂團是香港唯一的大型職業中樂團,經常獲邀到世界各地演出。「植根傳統,銳意創新 」更是樂團的藝術特色。今次演出將為北京觀眾帶來聽覺上的文化盛宴。

  本年四月底,駐京辦聯同香港貿易發展局北京辦事處和香港旅遊發展局北京辦事處,攜手推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北京活動平台,以「京港同慶網」專題網站(www.bjo.gov.hk/hksar20),集中發放駐京辦和在京港人、港企、港生所舉辦的各項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活動的信息。是次香港中樂團的北京演出是北京活動平台活動之一。

  香港中樂團於一九七七年成立,樂團植根於歷史悠久的中國文化,演出的形式和內容包括傳統民族音樂和近代大型作品。此外,樂團更廣泛委約各種風格及類型的新作,迄今委約或委編的作品已逾2 300首。北京音樂會是香港中樂團中國巡演的其中一站,其他演出城市還包括天津、瀋陽、上海、武漢和成都。
 
2017年6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中樂團今晚(六月三日)在北京音樂廳演出《精・氣・神》音樂會。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今日(六月三日)與嘉賓在北京出席香港中樂團音樂會前的酒會。 圖示傅小慧(左七)、香港中樂團理事會副主席陳偉佳博士(左八)、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閻惠昌(左六)、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門地區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李宗澤(左五)、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蘇翠影(左三)、文化部港澳台辦公室港澳處處長白冰(右五)和中國國家博物館展覽策劃與美術工作部副主任潘晴(左四)等出席酒會。
香港中樂團今晚(六月三日)在北京音樂廳演出《精・氣・神》音樂會。圖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傅小慧(左)與文化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主任李松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