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參與九龍城區「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六月三日)到訪九龍城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與學生義工一起探訪區內長者家庭,與他們分享香港社會的愛與關懷。
 
  今日的家訪是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之一。吳克儉首先出席「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九龍城區啟動禮。他感謝九龍樂善堂主席郭予宏、總幹事劉愛詩和「樂善之友」義工參與家訪活動,並帶領現場約500名義工宣讀誓詞及進行啟動儀式。
 
  他其後與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九龍樂善堂代表及學生義工一起到樂民新村,探訪獨居長者及雙老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和需要,並向他們派發禮物包,共慶回歸。
 
  吳克儉在九龍城長大,在這裏接受小學教育和居住,直至二十多歲。他對這個社區有一份獨特的感情,亦感受到街坊共建社區的人情味。
 
  他表示,今次家訪活動很有意義,充分顯示政府、非政府機構及青年人對社區的關心,並相信大家會在各自的崗位及地區網絡繼續跟進及支援有需要的人士,一同推動社會進步,實踐「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的精神。
 
  其他參與今日家訪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處長李忠善、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余健強及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
 
  九龍城區「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共有十個社福機構/地區團體參與,它們會陸續安排義工探訪區內共26 700戶獨居長者、雙老家庭及有特別需要的家庭,並向他們送上禮物包。
 
  此外,教育局與教育界亦正舉辦多項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包括上月舉行的「2017世界幼兒教育聯會亞太區研討會」,以及將於本月中舉行的「職業專才教育國際研討會2017」及「香港青年技能大賽與嘉年華2017」等國際盛事。
 
2017年6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九)今日(六月三日)到訪九龍城區,與九龍樂善堂義工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並為活動主持啟動禮。其他參與活動的嘉賓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右七)、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左八)、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右六)、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處長李忠善(左七)、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左九)、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郭偉勳(右五)及九龍樂善堂主席郭予宏(右八)。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前排中)今日(六月三日)到訪九龍城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並在活動啟禮上與嘉賓和義工合照。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左)今日(六月三日)探訪樂民新村的雙老家庭,了解其生活情況和需要。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今日(六月三日)探訪樂民新村的雙老家庭,了解其生活情況和需要,並派發禮物包,共慶回歸。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中)今日(六月三日)探訪樂民新村的獨居長者,了解其生活情況和需要。旁為九龍樂善堂主席郭予宏(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