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歡迎可持續發展委員會提交有關推廣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報告書
******************************
  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委員會)去年十一月完成「推廣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的公眾參與階段,並於今日(六月二日)向政府提交報告書及相關建議,環境局對此表示歡迎和感謝。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說:「我十分感謝委員會主席李國章教授、委員會成員及參與支援小組的專家和持份者所付出的努力。委員會於十六個星期的公眾參與階段期間,共舉辦六十四場公眾參與活動,加深了市民大眾對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的認知,並引發大家作出有用討論,從而收集到很多寶貴意見。」

  黃錦星續說:「政府一直致力推動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例如,為減少對環境的影響,政府已就一百五十種產品,包括紙張和木製品等,制定及採用環保採購指引。自二零一三年起,政府亦在公務酬酢活動中採用符合可持續發展概念的菜單,包括停止食用魚翅、藍鰭吞拿魚及黑苔(即髮菜)。此外,政府自二零一二年起禁止在本港水域進行拖網捕撈這種非選擇性的捕魚方法,以保護海洋資源和生態。」

  「委員會的建議與我們的目標一致,亦為我們可如何進一步推廣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提出了一些新方向。政府在研究委員會的建議後會作詳細回應,以進一步深化有關工作及鼓勵各界攜手實踐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

  委員會於提交的報告書內就四方面,即培養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文化、促進消費者做出明智選擇、推動企業採取最佳實踐模式,以及政府在保育及支援生物多樣性的工作上以身作則,提出了二十項推廣可持續使用生物資源的建議。詳情可參閱上載於公眾參與網頁(www.susdev.org.hk)的委員會報告書。
 
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