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再度獲評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經濟體
*****************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發表的《2017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連續第二年獲評選為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六月一日)說:「我很高興香港自去年重返首位後,再次獲得全球最具競爭力經濟體的殊榮。我感謝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對香港的高度評價。這是對我們在恪守財政紀律、致力營造良好營商環境,以及構建穩健金融體系方面所作出努力的充分肯定。」
   
  「面對環球經濟日趨激烈的競爭環境,我們必須努力鞏固香港固有的競爭優勢,包括自由開放的市場原則、優良的法治傳統、高效的公營部門以及穩健的體制;並同時積極開拓新市場和支援新產業發展,提升香港的長遠競爭力。」
   
  根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昨日(五月三十一日)發表的《2017年世界競爭力年報》,香港在全球六十三個所評估的經濟體中脫穎而出,蟬聯第一,而瑞士、新加坡和美國則緊隨其後。
   
  報告根據「經濟表現」、「政府效率」、「營商效率」及「基礎建設」四項競爭力因素對各經濟體作評估,而每項因素都由五項子因素所組成。在四個競爭力因素當中,香港在「政府效率」和「營商效率」繼續保持全球第一。同時,我們在「基礎建設」的排名亦有改善,由第二十一位微升至第二十位。另一方面,我們在「經濟表現」的排名由第五位降至第十一位,大體反映二○一六年香港在外圍環境不穩下,整體經濟增長相對二○一五年略為放緩的情況。
  
 
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