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推出銀色債券
********
  政府今日(六月一日)公布,在為期兩年的銀色債券試驗計劃下推出第二批銀色債券予年滿六十五歲的香港居民認購。

  第二批銀色債券的目標發行額為三十億港元。債券年期為三年,債券持有人將每六個月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鈎的利息,但息率不會少於兩厘。和首批銀色債券一樣,第二批銀色債券只接受年滿六十五歲及持有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居民認購,並且不設置二手市場。如投資者需要在債券到期前套現,政府將以原價及相應的累計利息贖回債券。

  銀色債券的認購期由六月六日早上九時開始,至六月十四日下午二時結束,並於六月二十三日發行。年滿六十五歲(即一九五二年或之前出生)的香港居民可透過二十間配售銀行認購債券。

  財政司司長在二零一七至一八年度《財政預算案》公布,會發行第二批銀色債券,以促進本地債券市場的進一步發展。

  政府發言人說:「發行銀色債券可以為年長投資者提供具穩定回報的投資產品,並帶動業界開發潛力龐大的銀髮市場,為長者提供更多合適的投資產品。我們會在銀色債券試驗計劃完結後檢討計劃的成效。」

  有關發行條款及認購安排的詳情,可瀏覽政府債券計劃網頁(www.hkgb.gov.hk)。
 
2017年6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