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科生活基金接受申請
**********
  創新及科技局(創科局)今日(五月三十一日)推出5億元的創科生活基金(基金),鼓勵及資助社會各界運用創新意念及科技,開發令巿民生活更方便、舒適和安全,或照顧特殊社群需要的項目。
   
  創科局局長楊偉雄表示:「創新及科技不單可帶動經濟發展,同時也促進社會進步。香港人充滿創意,但很多具潛力的創新意念,由於缺乏資金或未能在短期內產生利潤而被擱置,十分可惜。我們希望藉着這個鼓勵『本地創新、本地應用、本地受惠』的突破性計劃,一方面把創新意念轉化為可惠及社會的成果,另一方面激發創新,培育創科人才,從而建立創科文化和提升香港在創科領域的競爭力。」
   
  申請項目須以應用創科改善市民日常生活或惠及特定社群為目標,並在資助期內不以牟利為目的。項目成果可以是流動應用程式、產品、工具、服務、軟件,或其他不同形式。每個獲批項目最高可獲資助總成本的90%,或500萬元,以較低者為準。資助期最長為3年,包括12個月的開發期,以及隨後2年的營運期。
   
  基金一般接受社會福利署資助的非政府機構,以及公共機構、專業團體和工商組織的申請。申請機構可按需要夥拍科技企業或機構提出申請。
   
  合資格的申請將由基金評審委員會進行評審。評審委員會由創科局常任秘書長擔任主席,成員來自創新及科技界、學術界、社會服務界、相關業界及政府部門。委員會的成員名單載於附件。
   
  基金現開始接受申請。申請表格可於創科局網頁下載(www.itb.gov.hk/tc/fbl),填妥的表格可以郵寄或親身提交的方式送達基金秘書處。用以接收網上申請的電腦系統將於稍後啟用。有意申請的人士如欲取得更多資料,可瀏覽創科局網頁,或與基金秘書處聯絡(電話:3655 4826;電郵:fblenq@itb.gov.hk)。
 
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15分
即日新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