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共圖書館調整附加服務的收費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宣布,其轄下香港公共圖書館於九月七日調整部分附加服務的收費,包括補領圖書證、預約圖書館資料、自助影印和電腦列印服務等。

  在新收費下,補領每張成人及兒童圖書證的費用,分別為三十三元及十七元;預約每項圖書館資料費用為三元三角;部分自助影印、電腦和縮微資料列印服務的每頁收費亦作不同幅度的調整,首份電腦列印的收費則不再獲豁免。此外,以非香港居民臨時圖書證借出每項圖書館資料時,須繳付的可退回按金為一百七十元。有關詳情,可瀏覽www.hkpl.gov.hk/tc/about-us/services/fees/revise-fees.html

  發言人說:「自二○○○年康文署成立以來,公共圖書館服務的收費未有調整;而當中大部分項目的收費乃按照八十至九十年代水平訂立。故此,署方就有關收費作出全面檢討,以統一市區和新界區圖書館的收費,同時反映物價轉變。」

  發言人補充:「市民可以繼續免費享用公共圖書館的設施、借閱服務和不同的閱讀推廣活動,以滿足對獲取知識和資訊、自學進修和善用餘暇的不同需要。此外,圖書館亦提供一些附加服務,以『用者自付』的原則收費。康文署會不時檢討各項圖書館附加服務的收費安排,務求更有效地善用圖書館資源,以提供更具成本效益和質素更佳的服務。」
 
2017年5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