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三十日)出席2017沙田龍舟競賽-中龍總錦標賽-沙田慶回歸20周年盃後,就美食車先導計劃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昨日有一架美食車退出,連續有兩架美食車退出,是否表示配套並不足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有承辦商退出的話,我們有替補機制,所以當「華星冰室」退出的時候,我們有「擦餐飽」美食車的營運者(補上),今次「小甜谷」退出,亦會由新的美食車「The Butchers Club」補上。這是一個先導計劃,每位營辦者對於營運方法、成本和風險承擔有自己不同看法,這是可以理解的。我們會一直完善有關的營商環境,盡量配合美食車營辦者的需要。
 
記者:接連有美食車退出,即使有替補,會否擔心影響經營者的信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大家都見到,有經營者表示,他們的業務不俗;但我們亦知道某些地點可能並不太理想,所以我們一直有引入不同的景點,(提供)多些選擇。這個的確是一個先導計劃,希望透過不同的試驗,給予更多優惠措施,營辦者能夠更加接觸到巿民和旅客。
 
記者:局長,想問現時美食車的營運額最低和最高為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早前我們已向大家提供了數字,我手頭上沒有近兩個月最新的數字。
 
記者:「小甜谷」有否解釋為何退出?有否詳細交代過為何退出?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剛才說過,每位營運者對於營運模式、成本和風險有自己的接受程度,看法各有不同,所以要尊重營運者自己的取態。
 
記者:會否擔心再有營運者退出?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要尊重營運者的取態。我有信心香港的美食文化能夠吸引旅客,並給予巿民更多選擇。多謝各位。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