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秘書處推出二○一七年度實習計劃(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秘書處為本地專上學生提供培訓機會而舉辦的二○一七年度實習計劃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展開,17間專上學院共提名17名學士學位學生和10名副學位學生參加。

  今日起至七月七日期間,該27名學生將獲派駐到秘書處不同部門,親身體驗秘書處為立法會提供的支援服務。他們亦會與立法會主席及議員會面暢談,以及旁聽立法會及其轄下委員會的會議,以加深了解立法會的憲制職能。學生又會參加互動的角色扮演環節,透過扮演議員,體驗立法過程。

  立法會秘書處署理秘書長梁慶儀在今早舉行的啟導環節與參與實習的學生會面。她表示:「立法會秘書處每位同事都一直堅守政治中立和處事公正這兩項核心價值,為立法會提供專業的服務。我們鼓勵學生把握實習計劃的學習機會,細心留意工作環境的互動,以開放的態度學習新知識,以及主動擴闊人際網絡。」

  此外,學生於啟導環節參觀了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又到訪立法會圖書館和檔案館、公共申訴辦事處,以及綜合大樓內的教育、訪客和傳媒設施,以了解秘書處為立法會提供的各項支援服務。

  一位學生在啟導環節中表示:「我希望透過未來六星期的實習計劃加深了解秘書處的日常運作。此外,我期盼與立法會主席及議員會面,與他們深入探討立法會的工作和不同的社會議題。我相信這會是一次豐富學識、開拓視野的實習經驗,並將有助我計劃事業發展路向。」

  秘書處於二○一三年首次推出實習計劃,每年在暑假期間舉辦供學生參加。
 
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秘書處二○一七年度實習計劃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展開。立法會秘書處署理秘書長梁慶儀(右)在啟導環節歡迎參加實習計劃的學生。
立法會秘書處二○一七年度實習計劃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展開。立法會秘書處署理秘書長梁慶儀(右三)向學生講解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內的會議設施。
立法會秘書處二○一七年度實習計劃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展開。圖示學生在啟導環節中參與「破冰」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