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新地標文化區柏林展覽呈現(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與Aedes建築論壇和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合作於柏林舉辦題為「建設文化」的展覽,向當地各界人士介紹西九文化區項目。是次展覽為駐柏林經貿辦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舉行的一系列活動打響頭炮,同時是也是二○一七年柏林亞太周(Asia-Pacific Weeks Berlin 2017)的項目之一。
   
  西九文化區位於著名的維多利亞港海旁,佔地四十公頃,區內將設立十七個藝術文化場所和藝術教育空間。文化區將改造香港的文化領域,向世界顯現出藝術文化可持續融入多變的大都會城市景貌,並將連繫和啟發香港本地藝術界,同時提供一個創造和展示世界級活動和展覽的場地。
   
  在五月二十六日(柏林時間)的開幕典禮上,Aedes建築論壇始創人Kristin Feireiss博士致歡迎辭,而柏林參議院城市發展與房屋參議員Katrin Lompscher、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和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也分別在典禮上發言。
   
  何小萍在發言中談到香港多元和蓬勃且具有中西文化薈萃風格的獨特文化,以及香港在過去二十年來所取得的成就。她說:「西九文化區是我們在基建發展和文化追求方面取得豐碩成就的例子。這些成就建基於『一國兩制』之上,藉此香港能充分利用本身的優勢而進一步發展。香港人一直同心創前路,並準備好掌握未來的新機遇。」
   
  同日下午,大會邀請荷蘭城市規劃與景觀設計公司West 8的Martin Biewenga、綜合建築工作室ESKYIU始創合夥人Eric Sc​​huldenfrei博士和譚秉榮建築事務所首席建築師Earle Briggs等著名專家到場演講。他們都為香港成功實踐這個大型基建項目作出了莫大貢獻。
   
  柏林展覽即日起至七月十三日在Aedes建築論壇舉行。
   
地址:
Aedes Architecture Forum
Christinenstr. 18-19, 10119 Berlin
 
開放時間:
周二至周五——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三十分
周日和周一——下午一時至下午五時
 
  詳情可瀏覽www.aedes-arc.de/cms/aedes/de/programm?id=17509235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德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13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與Aedes建築論壇和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合作由即日起至七月十三日在柏林舉辦展覽,向當地各界人士介紹西九文化區項目。圖示「建設文化」展覽。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與Aedes建築論壇和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合作於柏林舉辦展覽,向當地各界人士介紹西九文化區項目。圖示參與於五月二十六日(柏林時間)舉行的開幕典禮的嘉賓和講者(左起):譚秉榮建築事務所首席建築師Earle Briggs、Aedes建築論壇的Beate Engelhorn和Hans-Jürgen Commerell、柏林參議院城市發展與房屋參議員Katrin Lompscher、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Aedes建築論壇始創人Kristin Feireiss博士、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ESKYIU始創合夥人Eric Schuldenfrei博士和West 8的Martin Biewen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