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大學生赴滬交流及考察內地金融機構(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五月二十九日)勉勵本地大學生把握在上海金融機構交流和考察的機會,加深了解滬港兩地的金融體系和財經市場運作。

  陳家強在主持二零一七年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啟動禮時表示,計劃今年踏入第六年,已發展成為知名的品牌,他樂見不少曾參與的同學都認同,這個交流的體驗有助加強他們日後投身金融服務業的競爭力。

  陳家強又鼓勵同學多認識國家的「一帶一路」倡議,以及香港金融服務業如何配合內地最新的發展方向,他相信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金融服務業可以運用豐富的經驗和優勢,作出貢獻。

  他期望同學充分利用到上海考察的時間,了解內地金融服務行業的最新發展、感受金融企業的工作文化,為投身行業好好裝備自己。

  協辦機構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在啟動禮上致辭時說:「我們很高興再次協辦這項計劃,這項計劃讓參與的大學生走出校園,了解滬港金融市場的最新發展,並前往上海交流及考察,與內地大學生和企業機構的導師互相交流學習,建立聯繫網絡,機會實屬難得。」她鼓勵學生好好利用這次到上海交流的機會,為日後投身相關行業作好準備。

  今年參與計劃的學生共三十名,分別來自本港九間大學。他們將於六月十九日啟程,在上海逗留六星期,期間會到上海的金融機構進行約四星期的實習體驗,並會參觀上海的政府機關、金融監管機構及交易所等,以及與上海學生進行交流活動。參與計劃的上海金融大學生則會於七月下旬訪港。

  滬港兩地在二零一零年簽署《關於加強滬港金融合作的備忘錄》,同意在證券市場發展、債券市場發展、鼓勵和支持金融機構互設,及金融人才培訓和交流四方面加強合作。根據備忘錄,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及上海市金融服務辦公室於二零一二年合作推出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
 
2017年5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五月二十九日)於二零一七年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啟動禮上致開幕辭。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中)、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黃灝玄(右)和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今日(五月二十九日)主持二零一七年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啟動禮。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前排左九)、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黃灝玄(前排左十)、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前排左八)和香港金融青年會主席兼執行總裁張永康(前排左七)今日(五月二十九日)於二零一七年滬港金融專業大學本科生交流及考察計劃啟動禮上與參與計劃的學生和院校及金融機構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