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律政司司長訪問牛津(附圖)
**************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五月二十五日(英國時間)在英國牛津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自一九九七年起的二十年以來,一直見證普通法健康發展。

  他說:「憑《基本法》在憲制上的保障以及司法獨立,普通法及其蘊涵的法治精神未來會繼續在香港特區發展得更好。」

  袁國強應邀到牛津大學St Hugh's College的莫慶堯紀念講座,以「香港普通法制度的發展--過去、現在、未來」為題發表演說。

  他說:「香港特區亦會和其他普通法司法管轄區和國際社會保持聯繫,延續司法對話和交流,達致共同利益。」

  袁國強在發表演說前,與牛津大學Keble College院長Jonathan Philips爵士和Wadham College院長McDonald勳爵會面。

  袁國強將於五月二十六日(英國時間)在倫敦繼續訪問行程。其間,他會與大律師公會和律師會的代表會面,並會禮節性拜會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

  隨後他會結束訪問行程,並於五月二十七日晚上返抵香港。
 
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五月二十五日(英國時間)轉抵英國牛津繼續訪問行程。圖示袁國強應邀到牛津大學St Hugh’s College的莫慶堯紀念講座發表演說。
律政司司長袁國強資深大律師(第二排右四)五月二十五日(英國時間)在英國牛津大學St Hugh's College莫慶堯紀念講座發表演說後與香港學生和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