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鼓勵海外畢業生回港貢獻(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於五月二十三日(倫敦時間)在訪問英國期間與一批來自香港的大學生會面,包括四名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得獎學生。

  吳克儉欣悉這些學生已適應新的學習及生活環境,並與英國及來自世界各地的老師和同學建立網絡。

  吳克儉鼓勵各同學畢業後回港發展,憑着他們的一流教育水平、環球視野和國際網絡,為香港和國家作出貢獻。

  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於二○一四年創立,讓傑出的本地學生有機會到香港境外的世界知名大學進修。所有得獎者可無須通過入息資產審查而獲發獎學金以支付學費,以每名學生每年港幣25萬元為上限,兩者以數額較小者為準。此外,有經濟需要的學生可額外申請經入息資產審查發放的助學金,以每名學生每年港幣20萬元為上限。
 
  獎學金計劃由二○一五/一六學年起資助三屆每屆最多100名學生。計劃一直獲得社會的正面評價,申請數目亦不斷上升,由首屆的658宗攀升至第三屆的856宗。

  獎學金計劃現正進行成效檢討,包括今年暑假學成返港的畢業生的意見及就業或升學情況。有關檢討工作預期於二○一七年第三季或第四季完成。吳克儉與這批學生的交流亦有助教育局訂定計劃的未來路向。

  吳克儉亦出席由英國文化協會舉辦的全球國際教育論壇「Going Global 2017」的全體大會,並與東南亞國家聯盟副秘書長Vongthep Arthakaivalvatee及英國貿易投資總署區域教育總監Geoff Gladding舉行雙邊會議。他又探訪倫敦大學學院教育研究院,並到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參與圓桌會議,就高等教育進行交流。

  吳克儉將於五月二十四日出席「Going Global 2017」的分組討論環節,與英國和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的專家一同就「2050年城市:為不確定的未來建構技能」發表專題演說。
 
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三)和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左一)於五月二十三日(倫敦時間)訪問倫敦期間與四名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得獎學生會面。吳克儉鼓勵同學畢業後回港發展,憑着他們的一流教育水平、環球視野和國際網絡,為香港和國家作出貢獻。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於五月二十三日(倫敦時間)出席由英國文化協會舉辦的全球國際教育論壇「Going Global 2017」的全體大會,並與東南亞國家聯盟副秘書長Vongthep Arthakaivalvatee(左)舉行雙邊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