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回應傳媒查詢中環新海濱摩天輪用地公開招標結果
*************************
  就傳媒查詢中環新海濱摩天輪用地短期租約的招標結果,發展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回應如下:

  政府一直希望在長遠發展前,更好運用海濱用地作短期用途,讓公眾可以盡早享用有關土地。現時中環新海濱摩天輪用地的短期租約將於今年下半年屆滿。發展局遂於二○一六年五月和六月,就通過公開招標延續現時的短期土地用途分別諮詢海濱事務委員會港島區海濱發展專責小組,以及中西區區議會文化康樂及社會事務委員會,並獲得他們的支持。

  新租約為期三年,地政總署於二○一六年十一月十一日為新的短期租約(即STT NHX-805)展開公開招標,為期七星期。是次公開招標如上次一樣,採用雙信封制。投標者須在標書內分別提供租金和技術方面的建議。技術方面的評核標準包括投標者對用地的整體設計、日常運作、管理及宣傳、成人、長者、殘疾人士和小童票價,以及社區參與活動等所提出的提議。有關招標於二○一六年十二月三十日截止,共收到兩份標書。政府根據既定程序評審標書,並於今日於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tc/stt/2017q2.htm)公布招標結果。中標者於租金和技術建議兩部分均獲得最高分數。

  地政總署將會根據相關條款終止現有的短期租約,並預計用地於今年九月轉交新營辦商。

  據發展局了解,新營辦商會盡快向公眾公布其營運詳情。
 
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