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兩家入口商非法進口有害電子廢物罪成(附圖)
*********************
  兩家入口商分別從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及美國非法進口有害電子廢物,今日(五月二十三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共被判罰款二萬八千元。

  去年十月,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在香港海關協助下,在葵涌貨櫃碼頭截獲兩個進口貨櫃,櫃內載有廢平面顯示器、廢電池、廢印刷電路板和廢炭粉盒等有害電子廢物,報稱經本港轉運到內地。該兩個貨櫃被截獲後已即時被退回至來源地,環保署亦已就有關退運通知當地執法機構。

  發言人補充,截獲的有害電子廢物含多種重金屬(如水銀、鉛及鎳)和其他有毒化學物質,如不妥善處理會損害環境及公眾健康。環保署按照《廢物處置條例》嚴格監管有害廢物的進出口,並一直着力打撃有害廢物非法進口本港,所有被截獲的貨櫃均會根據國際慣例退回來源地,並對涉案人士作出檢控。

  發言人提醒從事廢料回收的進口商,切勿非法進口有害電子廢物作任何用途(包括進口本港或經香港轉口)。根據《廢物處置條例》,任何人士未獲有效許可證而進口(包括轉運)或出口有害電子廢物,即屬違法,初犯者最高可被判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重犯者最高可被判處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保護署聯同香港海關於二○一六年十月截獲兩個非法進口的有害電子廢物貨櫃,櫃內載有廢平面顯示器、廢電池、廢印刷電路板和廢炭粉盒等。兩家入口商今日(五月二十三日)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圖示檢獲的廢平面顯示器。
環境保護署聯同香港海關於二○一六年十月截獲兩個非法進口的有害電子廢物貨櫃,櫃內載有廢平面顯示器、廢電池、廢印刷電路板和廢炭粉盒等。兩家入口商今日(五月二十三日)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圖示檢獲的廢炭粉盒。
環境保護署聯同香港海關於二○一六年十月截獲兩個非法進口的有害電子廢物貨櫃,櫃內載有廢平面顯示器、廢電池、廢印刷電路板和廢炭粉盒等。兩家入口商今日(五月二十三日)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圖示檢獲的廢印刷電路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