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通訊事務管理局新聞公報
************
下稿代通訊事務管理局發出:
 
  本新聞稿撮述通訊事務管理局(通訊局)於二○一七年五月第六十三次會議所作的決定:
 
香港有線電視有限公司(有線電視)未經授權使用大廈內同軸電纜分配系統頻道因而違反其綜合傳送者牌照042號的規定
────────────────────────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在調查二○一七年一月十二日的一宗投訴時,發現有線電視未經通訊局事先批准,使用一條在特高頻頻帶內的大廈內同軸電纜分配系統頻道傳送本地免費電視節目服務持牌機構奇妙電視有限公司(奇妙電視)的測試訊號。根據通訊辦的調查結果並經考慮有線電視的申述後,通訊局裁定有線電視違反其綜合傳送者牌照042號的特別條件第34.1條。二○一七年四月,通訊局因應有線電視的申請,批准更改有線電視原先的大廈內同軸電纜分配系統頻道指配,以一條在特高頻頻帶內的大廈內同軸電纜分配系統頻道取代一條在甚高頻頻帶內的頻道傳送奇妙電視的服務。經考慮個案的所有情況後,通訊局決定向有線電視發出勸諭信,提醒其日後必須嚴格遵守有關牌照條件。
 
通訊局批准終止豐鴻投資有限公司(豐鴻投資)的其他須領牌電視節目服務牌照
────────────────────────
 
  通訊局批准豐鴻投資終止其其他須領牌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現有牌照)的申請,生效日期追溯至二○一七年三月三十一日。雖然通訊局較早前已批准豐鴻投資的其他須領牌電視節目服務牌照續期,該續期牌照原定於二○一七年七月十七日起生效,在通訊局批准豐鴻投資終止其現有牌照後,其續期牌照亦告終止。
   
  通訊局知悉,終止上述牌照純屬持牌機構的商業決定。在豐鴻投資的牌照終止後,香港共有二十三家其他須領牌電視節目服務持牌機構,為香港的酒店提供電視節目服務。
 
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