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法國工作假期計劃名額增加
****************
  由於參與計劃的反應熱烈,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與法國政府達成協議,由二○一七年七月一日起進一步將香港/法國工作假期計劃的年度名額從五百個擴展至七百五十個。
 
  這是香港/法國工作假期計劃自二○一三年七月成立以來第三次增加年度名額。該計劃的年度名額已經在二○一六年由四百個增至五百個,讓兩地更多的青年人在旅遊期間生活和短暫工作。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歡迎增加計劃的年度名額。他今日(五月二十三日)說:「香港/法國工作假期計劃受青年人歡迎,特別是法國的申請者反應踴躍,實在令人鼓舞。是次名額增加會提供更多機會給兩地的青年人透過計劃豐富其外地體驗,增廣見聞。」

  年齡介乎十八至三十歲、持有有效香港特區護照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而又從未參與香港/法國工作假期計劃的香港青年人,皆可參與這計劃申請工作假期簽證。成功申請者可在法國逗留不超過十二個月,其間可從事短期工作,惟受聘於同一僱主的工作時間不得超過六個月,亦可修讀為期不多於六個月的短期課程。

  本港申請者如欲索取有關申請簽證的詳情,可瀏覽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網頁,而法國申請者則可透過香港入境事務處的網頁取得相關資料,網址為www.immd.gov.hk

  自二○○一年以來,特區政府已與十一個經濟體系建立了雙邊工作假期計劃安排。除法國外,其餘十個夥伴分別為新西蘭、澳洲、愛爾蘭、德國、日本、加拿大、韓國、英國、奧地利和匈牙利。至今,超過七萬八千名香港青年人參與了上述的工作假期計劃。

  特區政府歡迎香港青年人參與工作假期計劃,亦同時提醒工作假期參與者在出發前必須做好準備及在外地旅遊時提高安全意識。參與者應購買醫療保險等合適保險,遵守當地法律和小心了解當地僱傭合約的條款等,以策安全。參與者應查閱擬前往目的地的政府及其駐港領事館的網頁和勞工處工作假期計劃特設網頁(www.whs.gov.hk),並透過曾參加有關計劃的朋友了解當地的生活及就業情況。如參與工作假期計劃的人士在夥伴經濟體系逗留期間遇上僱傭或人身/財物安全等問題,應盡快向當地政府部門求助。若參與者遇上意外或嚴重事故,除立即聯絡當地政府部門尋求協助外,也可與駐當地的中國大使館或領事館聯絡,或致電香港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2017年5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