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歡迎政府批准公立醫院調整收費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今日(五月二十二日)歡迎政府批准公立醫院調整收費,醫管局會將收費調整提交醫管局大會及各公立醫院的管治委員會決定及通過,收費調整六月十八日起生效。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表示,醫管局於去年十二月十五日向政府提交公立醫院服務收費的檢討報告及相關建議,檢討範疇涵蓋「符合資格人士」、「非符合資格人士」和私家診症服務。「醫管局向政府提交檢討報告和相關建議後,先後主動蒐集和聆聽立法會議員、區議會、病人組織、專業團體與公眾人士的意見,並將意見連同媒體相關評論及引述的公眾意見,先後於今年三月及四月提交食物及衞生局考慮。」

     「我們知悉政府在考慮多項因素後作出今次的決定。醫管局在檢討『符合資格人士』的服務收費時,亦有考慮到共付的原則,市民需要為個人健康負責,若使用公共醫療服務時應負擔部分成本,尤其是有負擔能力的市民。」梁智仁教授補充。

     「醫管局今次調整急症室服務收費,是希望透過醫療資源運用的優次,影響市民求診行為,鼓勵公眾恰當使用公立醫院服務。調整收費後,應可促使部分半緊急及非緊急類別病人,考慮使用其他合適的醫療服務,以紓緩急症室壓力,釋放急症室設施及資源照顧較緊急的個案,讓醫護人員可更快、更妥善地救治危殆與危急類別病人。」

     梁智仁教授指出,醫管局未來會繼續加強普通科門診與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合作的服務,方便市民求診;同時亦會進一步優化醫療收費減免機制,包括簡化有關的申請程序、延長減免有效期等,令更多有需要的長期病患者、長者及低收入人士受惠。

     醫管局又歡迎政府決定維持社康護理服務的收費不變,以鼓勵復康與療養的病人在家中或社區繼續復康療程,以及增加私家服務與「非符合資格人士」使用公立醫院服務的收費,以符合收回成本的原則。
 
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