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出席國泰航空2017「空中之旅」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出席國泰航空2017「空中之旅」的致辭全文:
 
Mr Hogg(國泰航空公司行政總裁何杲)、各位嘉賓、各位義工朋友、各位政府同事、各位小朋友:
 
  早晨!很高興今日來到這裏參加2017「空中之旅」,這個由香港最具規模的航空公司──國泰航空公司所主辦的(活動)。
 
  國泰航空公司一點都不「離地」,在過去多年以來都通過不同的方式回饋社會。今日這個(活動)是其中一個很受基層家庭支持,我相信待會大家都會很享受的一個旅程。
 
  我自己也是來自基層家庭,還記得我第一次坐飛機是在大學畢業那年,登上飛機時很開心,拍了很多照片,經常在窗口探頭外望,看看有甚麼東西。我相信待會各位小朋友都會同樣地很開心。
 
  香港是國際航空和交通樞紐。我們如果在這裏乘坐飛機出發,四小時基本上便包括了一些亞洲主要城市;如果坐多一個小時,坐五個小時,全世界有一半人口便會在航程範圍內覆蓋。
 
  我們的國際機場是舉世聞名的。如果說貨運,連續六年全世界第一;如果說客運,我們是全世界第三最繁忙的機場。所以,我們作為香港人是可以感到很驕傲的。我們亦有全世界最好的航空公司在香港。目前來說,要應付未來需要和不斷提升我們的競爭力,我們正在興建機場三跑。在機場三跑完成之後,我們不管是貨運量或是客運量,都會大大提升。
 
  同時,我們亦在機場管理局設立香港第一間民航學院,就是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為香港及鄰近地區培訓航空方面相關的人才。各位小朋友,將來你們讀書,計劃就業的時候,又可以多一個好的選擇。
 
  今日的活動主題是「同心協力 自強不息」。這與特區政府今年慶祝(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主題,就是我們要「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不謀而合。過去我們在香港遇過不少困難和挑戰,我們都一一克服。展望未來,我們有很好的機會,亦有一些困難。我相信只要我們香港人繼續保持我們勤奮和靈活,自強不息,大家同舟共濟,互相幫助,我們一定可以共創更好的明天。
 
  衷心祝願大家待會享受一個愉快、開心的旅程,多謝大家。
 
 
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參與國泰航空舉辦的2017「空中之旅」活動,並於香港國際機場舉行的啟航儀式上致辭。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參與國泰航空舉辦的2017「空中之旅」活動。圖示陳茂波(前排左一)在機上與參與活動的小朋友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參與國泰航空舉辦的2017「空中之旅」活動。圖示陳茂波(後排中)、國泰航空公司行政總裁何杲(後排右二)和國泰航空公司企業事務董事鄭家駒(後排左一)與參與活動的家庭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參與國泰航空舉辦的2017「空中之旅」活動。圖示陳茂波(第二排左五)、國泰航空公司行政總裁何杲(第二排左四)和其他嘉賓在機上與參與活動的家庭合照。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出席國泰航空2017「空中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