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展覽、柔道賽事及沙灘節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本周將有三個藝術展覽在香港舉行,展出不同類型的藝術品和畫作,是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重點活動。

  「敦煌韻致--饒宗頤教授之敦煌學術藝術展」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三)起在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

  是次展覽透過展出饒宗頤教授的著作和書畫作品,讓觀眾認識饒宗頤教授在敦煌學方面的成就,並感受敦煌文化的獨特魅力。重點展品包括書畫作品《大慈念一切 慧光照十方》、《散花飛天》及《佛手獻花》等。

  展覽期至九月十八日,詳情請瀏覽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

******
 
  同於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三)開幕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展覽暨中國書畫名家藝術展」將在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展覽館舉行,展期至五月二十九日。
 
  展覽將展出張大千、黃永玉、饒宗頤、金庸等內地及香港近代書畫名家的作品,提高公眾對中國文化藝術的認識和興趣。
 
  展覽免費入場,開放時間如下︰
 
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三):下午四時至晚上七時三十分
五月二十五至二十八日(星期四至星期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三十分
五月二十九日(星期一):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
 
******

  「在巴黎屋頂的邊緣」展覽五月二十五日至七月二十三日舉行,展品包括三維建築模型、法國油畫、照片和多媒體裝置等,務求讓觀眾從不同角度感受巴黎由一個中世紀城鎮蛻變為「花都」的過程及其中幻變之美。
 
  自十九世紀中期巴黎現代化開始,新巴黎和舊巴黎就相互交錯。文豪如雨果、左拉、波特萊爾等,都偏愛中世紀遺留下來的古雅迂曲小巷;而在印象派大師如愛德華‧馬奈、卡米耶‧畢沙羅、文森特‧梵高等人畫筆下的巴黎,則總是熙來攘往,由奧斯曼男爵策劃的康莊大道縱橫交錯,呈現現代城市的一面。
 
  展覽於九龍塘達之路香港城市大學劉鳴煒學術樓18樓城市大學展覽館舉行,入場費用全免。詳情可瀏覽frenchmay.com/zht/%E9%A6%96%E9%A0%81
 
******

  亞洲柔道錦標賽2017將在香港舉行,賽事於五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星期五至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至晚上七時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上演。
 
  香港派出2009年東亞運動會男子55公斤或以下級項目金牌得主余建霆、梁寶心和另外九名選手參賽。另外,今屆亦有來自中國內地、日本和韓國等的奧運獎牌得主參賽。
 
  個人和團體決賽分別於五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下午,以及五月二十八日下午舉行。比賽時間表可瀏覽www.onlinejua.org/eventsdet.php?pid=144,免費入場。
 
如有查詢,可電中國香港柔道總會2504 8360。
    
******
 
  夏雪音樂盛會@屯門沙灘節2017於五月二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至晚上九時舉行,節目豐富。
  
  沙灘節在屯門黃金泳灘及新咖啡灣泳灘舉行,節目包括攤位遊戲、街舞表演和現場樂隊表演比賽等。黃昏舉行的音樂會更邀請到歌手AGA江海迦、陳柏宇和樂隊RubberBand等演出。
 
  沙灘節適合任何年齡人士參加,費用全免。參加日間活動的市民請帶備防曬霜和飲用水,查詢可電2451 3440。
    
******
 
  為了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6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機構如欲把其主辦活動申請成為認可的二十周年慶祝活動,請於二○一七年五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格送交慶典統籌辦公室辦理。



2017年5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