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啟動「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附圖/短片)
***************************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五月二十日)到深水埗區探訪三個長者家庭和有需要家庭,派發「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禮物包」,為「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揭開序幕。

  「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主要慶祝活動之一。計劃由民政事務總署統籌,並透過十八區的非政府機構推行。計劃分為三個部分,包括家訪、安排弱勢社群出席全港性的慶祝活動及出席地區性的慶祝。家訪活動方面,參與計劃的機構會派遣義工探訪共約三十萬個長者家庭及有需要的家庭,向他們派發免費禮物包(福袋),與他們一同分享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喜悅。政府高層官員亦會參與家訪活動以表達關懷,把溫馨歡樂氣氛傳播至每個角落。

  張建宗在活動開展禮上表示,計劃的主要目的是與弱勢社群一起分享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的喜悅,向他們送上溫暖,帶出團結、包容和關懷的重要信息,從而建立一個關愛共融的社會。他續說,深水埗是他過往處理勞工及福利政策時經常探訪的地區。這項家訪活動在深水埗區展開,別具意義。張建宗向參與活動的百多名義工表示衷心感謝。多支義工隊分別由深水埗非政府機構以及深水埗警區所組成。

  開展禮後,政府官員聯同各義工隊隨即展開家訪活動。張建宗分別探訪位於富昌邨和榮昌邨的三個長者和基層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情況和需要,並為他們送上由行政長官梁振英親自種植的有機蔬菜,以及派發禮物包,共慶回歸。

  其他出席活動開展禮的嘉賓包括行政署長蔡潔如、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效率促進組專員蘇啟龍、政務司司長私人辦公室政策及項目統籌處處長何珮玲、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李國雄和社會福利署深水埗區福利專員鄒鳳梅。他們於開展禮結束後,跟隨不同的義工隊進行家訪送暖。

  各政府高層官員亦會相繼響應參與,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將於五月二十二日(星期一)探訪葵青區的家庭。

  除了參與家訪活動,參加「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非政府機構也會為超過十萬名長者和弱勢社群安排交通接送及膳食,方便他們參加二十周年全港性慶祝活動,並會協助十二萬名來自弱勢社群的市民參加地區慶祝活動,讓每位市民都能分享慶祝的喜悅。
 
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深水埗主持「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開展禮。圖示張建宗在開展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深水埗主持「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開展禮。圖示(左起)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李國雄、效率促進組專員蘇啟龍、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張建宗、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行政署長蔡潔如、政務司司長私人辦公室政策及項目統籌處處長何珮玲和社會福利署深水埗區福利專員鄒鳳梅主持開展禮儀式。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深水埗主持「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開展禮。圖示張建宗(前排左四)與其他主禮嘉賓、參與計劃的非政府機構代表和義工在開展禮上合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深水埗主持「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開展禮後到區內進行家訪,了解受訪家庭的生活情況和送上由行政長官梁振英親自種植的有機蔬菜,以及派發「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禮物包」,與他們一同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深水埗主持「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開展禮後到區內進行家訪,了解受訪家庭的生活情況和送上由行政長官梁振英親自種植的有機蔬菜,以及派發「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禮物包」,與他們一同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左二)和效率促進組專員蘇啟龍(左一)今日(五月二十日)到深水埗區進行家訪,了解受訪家庭的生活情況和派發「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禮物包」,與他們一同分享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喜悅。
政務司司長私人辦公室政策及項目統籌處處長何珮玲(中)和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李百全(左)今日(五月二十日)到深水埗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家訪活動,了解受訪家庭的生活情況和派發「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禮物包」,與他們一同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
行政署長蔡潔如(右一)今日(五月二十日)探訪深水埗的長者,並向他送上「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禮物包」,一起分享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的喜悅。

網上廣播

政務司司長啟動「共慶回歸顯關懷」家訪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