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證監會諮詢委員會委員
**************
  財政司司長已根據行政長官轉授的權力,委任三名新成員加入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證監會)諮詢委員會,並再度委任九名現任委員。所有任命為期兩年,由二零一七年六月一日至二零一九年五月三十一日。

  新一屆證監會諮詢委員會委員名單如下:

新委任成員
-----
Prudence Ann Bennett
龔楊恩慈
譚岳衡博士

再度委任成員
------
區景麟博士
陳立德
孫瑋
丁晨
杜漢文
戴林瀚
馬雪文
魏永達
殷可

  政府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九日)公布任命時表示:「證監會諮詢委員會由來自不同專業範疇的人士組成,他們擁有金融市場的實際運作經驗及專業知識。我們深信他們會向證監會就其政策和市場監管等事宜提供獨立及專業的意見。」

  發言人亦讚揚即將卸任的委員,分別是李民斌、羅志偉及曾瑞昌,並衷心感謝他們在任期間作出的貢獻。

  證監會諮詢委員會是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7條成立,就涉及證監會的規管目標和職能的政策事宜向證監會提供意見。

  除了十二名政府委任委員,證監會諮詢委員會的委員還包括證監會主席、行政總裁及兩名執行董事。
 
2017年5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