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務司司長主持2017世界幼兒教育聯會亞太區研討會開幕典禮(附圖)
*********************************
  2017世界幼兒教育聯會亞太區研討會今日(五月十八日)至五月二十日在港舉行。研討會由教育局及世界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合辦。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主持開幕典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局長吳克儉。

  張建宗在致辭時表示,對香港來說,二○一七年是喜慶的一年。他説:「首先,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重要里程,而這個研討是連串慶祝活動的其中一個。此外,今年也是世界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日子。」

  「再者,隨着我們在二○一七/一八學年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今年將是香港幼兒教育發展的新里程。」
 
  張建宗指出,在新幼稚園教育政策下,政府在學前教育的經常性開支,預計會由二○一六/一七年度預算開支約40億元增加百分之六十八至二○一七/一八學年約67億元。在大幅增加幼稚園教育的資源下,我們會循多方面改善幼稚園教育質素,除修訂學前教育課程指引,還包括優化質素保證架構,提升幼稚園教師的專業發展,以及加強照顧學童多元學習需要等。
 
  研討會以「從政策、教學及家長出發提升幼兒教育質素」為主題,匯聚約一千名來自不同地區/國家,包括內地、香港、澳洲、韓國、英國等地方的專家學者、校長和教師,共同探討世界各地幼兒教育發展的趨勢。在一連兩天(五月十八日及十九日)的學術交流,參加者將透過參觀學校、主題演講、專題論壇、個人論文發表、教學工作坊、海報展覽、座談會及家長講座等形式,就幼兒教育發展的特定課題交換心得,例如質素保證、教學法、幼小銜接、照顧兒童發展差異、創意與遊戲中學習等。主題講者包括:

(1)澳洲Deakin University Andrea Nolan教授
(2)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朴恩惠教授
(3)香港大學教育學院劉麗薇教授
(4)英國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Iram Siraj教授
(5)中國南京師範大學虞永平教授

  吳克儉表示:「研討會的第三天(五月二十日)以家長為對象。在幼稚園階段,家長的角色非常重要。他們對幼兒發展的了解,可幫助他們為幼兒提供更適切的支援。在這個研討會,來自英國、澳洲和本港的專家學者,將會與家長一起探討遊戲中學習、父母如何協助幼兒學習語言及語文,以及早期腦部發展的科學研究和親職教育的重要性等課題。」

  有關研討會詳細資料,請瀏覽omephkcon2017.org/
 
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五月十八日)在2017世界幼兒教育聯會亞太區研討會開幕典禮上致辭。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左七)、世界幼兒教育聯會亞太區副會長及泰國分會會長Udomluck Kulapichitr博士(左六)、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右六)、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左五)、世界幼兒教育聯會會長朴恩惠教授(右五)、前任世界幼兒教育聯會會長孔美琪博士(左四)、世界幼兒教育聯會香港分會會長李南玉博士(右四)和其他嘉賓今日(五月十八日)主持2017世界幼兒教育聯會亞太區研討會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