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群英會」為中國戲曲節揭開序幕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今年六月由「京劇群英會」作為開幕節目。此節目亦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節目之一。
 
  當今京劇界兩大院團--北京京劇院與中國國家京劇院一團攜手來港獻技,星光熠熠,以重量級演出陣容為中國戲曲節揭開序幕。北京京劇院首先登場,六月十三至十五日演出三場劇目,開幕演出選演熱鬧豐富的傳統大戲《龍鳳呈祥》,集合鼎盛陣容,由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特邀)、杜鎮杰、楊少彭分飾劉備,李勝素(特邀)、張慧芳分飾孫尚香,再加上特邀大連京劇院的楊赤、著名小生李宏圖及其他名角等坐陣。
 
  中國國家京劇院一團緊接於六月十六至十八日演出另外三場經典劇目,頭牌老生于魁智為現時京劇界首屈一指的藝術家,領銜旦角李勝素深得梅(蘭芳)派藝術真傳,與楊赤(特邀)合演《大保國、探皇陵、二進宮》,唱段極其繁重,盡顯演員的默契和功力。
 
  多個經典京劇劇目一連六天於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上演,詳情如下:
六月十三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龍鳳呈祥》
 
六月十四日(星期三)晚上七時三十分
《群英會、借東風、華容道》
 
六月十五日(星期四)晚上七時三十分
《四郎探母》
 
六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金錢豹》、《大保國、探皇陵、二進宮》
 
六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洛神》、《失街亭、空城計、斬馬謖》
 
六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
《太真外傳》
 
  門票分一百五十元、二百五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本節目設有「藝人談︰京劇的傳承與發展」(普通話主講),於六月十二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由北京京劇院院長李恩杰主講,兩院團主要演員亦會出席。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



2017年5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