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垃圾收集及資源回收小組委員會參觀香港中文大學垃圾收集及資源回收設施(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垃圾收集及資源回收小組委員會今日(五月十五日)前往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參觀,以掌握中大的垃圾收集及資源回收系統的第一手資料。

  議員參觀中大校園內多個廢物管理設施,包括設於中央校園內的廚餘循環再造設施、鼓勵再用或轉贈廢棄物品的再生園和由學生組織經營的減廢店鋪,以及在校園東區的海洋大站垃圾收集站觀看廢物追蹤及審計示範,了解中大如何透過無線射頻識別電子標籤追蹤回收情況和記錄廢物量。

  議員又聽取中大的代表講解中大的減廢計劃及其廢物管理合約中的減廢要求。政府代表亦應邀出席是次參觀,讓議員藉此與相關官員就垃圾收集及資源回收政策交流意見。

  參與今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小組委員會委員朱凱廸和非小組委員會委員何啟明。
 
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垃圾收集及資源回收小組委員會委員朱凱廸(右)和非小組委員會委員何啟明(左)今日(五月十五日)參觀香港中文大學的廚餘循環再造設施。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中)和何啟明(後排右二)今日(五月十五日)在香港中文大學觀看如何透過無線射頻識別電子標籤追蹤回收情況和記錄廢物量的示範。
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右三)和何啟明(右四)今日(五月十五日)聽取香港中文大學的代表講解校園的減廢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