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法式市集及植樹日等慶祝特區成立二十周年活動本周舉行(附圖)
********************************

  本周將有多項精彩活動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包括展覽、法式市集及植樹日等。
 
  「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巡迴展覽」將於五月十九日(星期五)移師至將軍澳新都城中心三期商場舉行第二場展覽。
 
  展覽將展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海報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的得獎作品;同時讓市民透過電子觸控式屏幕回顧香港過去二十年在不同範疇,包括經濟、科技、基建、旅遊、文化及體育的發展成就。
 
  場地設有互動遊戲和小黃鴨、生日蛋糕和壽桃包等立體模型讓市民合照和自拍;亦會播放特區成立二十周年主題曲《香港.我家》,以及兩套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的宣傳短片。市民只要在「香港特區20周年」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HKSAR20給一個「Like」,便可在現場領取當日派發的特區二十周年紀念品乙份。
 
   展覽於新界將軍澳貿業路八號新都城中心三期商場一樓天幕廣場舉行,展期至五月二十五日,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歡迎市民到場免費參觀。
 
******
 
  中環海濱五月十八至二十一日(星期四至日)舉行周末市集 「Le Moment by The Harbour」,讓市民體驗法式生活。
 
  中環海濱活動空間將化身成地道法式市集,四周以露天咖啡座和藝術建築為背景襯托,並有啤酒和芝士、可麗餅等多款法國地道美食出售。
 
  市集更邀請法國和本地藝術家作現場音樂和藝術表演,包括法國街頭藝術家Nasty和本地獨立樂隊Opium。
 
  活動免費入場。詳情請瀏覽frenchmay.com/zht/%E9%A6%96%E9%A0%81
 
******
 
  保良局聯校創意藝術展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五月十八至二十日(星期四至六)於灣仔舉行,公眾免費入場。
 
  是次藝術展將展出多件由幼兒創作的油畫、立體作品及其他創意藝術品,藉二十周年之際,展示他們的想像力。展覽以創意之都為主題,展出超過600件作品,由保良局27間幼稚園暨幼兒園及特殊中心的幼童創作。展覽地點為灣仔茂羅街7號動漫基地,開放時間如下:
 
五月十八日(星期四):下午三時至晚上七時
五月十九日(星期五):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
五月二十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三十分
 
******
 
  觀塘區社區植樹日暨傷健嘉年華五月二十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於觀塘秀明道公園舉行。
 
  活動透過種植及嘉年華,鼓勵傷健共融,攜手綠化社區。活動適合不同年齡人士參與,費用全免,設有即場報名。參加者請穿着舒適服裝及運動鞋,並自備飲用水。查詢請電2343 6123。
 
******
 
  為了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6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機構如欲把其主辦活動申請成為認可的二十周年慶祝活動,請於二○一七年五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格送交慶典統籌辦公室辦理。



2017年5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