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帶來精彩夏日電影旅程(附圖)
***************************
  暑假快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電影節目辦事處將舉辦「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17」,讓大小朋友一齊投入得意好玩、新奇刺激的夏日電影之旅。

  「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17」是「國際綜藝合家歡」的重點節目,精選多部世界各地的動畫、長片和短片,於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科學館演講廳和香港太空館演講廳放映。

  「長片精選」共九部,其中四部是動畫。《復活兔學堂》(2017)講述住在城市的兔子麥斯意外流落森林中的復活兔學堂,為了拯救學堂的同學,麥斯苦練復活兔秘技。影片獲二○一七年Anima布魯塞爾國際動畫電影節觀眾評選大獎最佳兒童動畫長片。在《芝士速遞》(2015),發明家的寵物朋友因參加芝士速遞比賽,竟私下押上發明家的工作室;唯比賽過程波折,工作室不知花落誰家。《李察甚麼鳥》(2016)中,小麻雀李察在鸛群長大,更一直以為自己是同類,不顧一切要隨鸛爸媽和大夥飛到非洲過冬。影片獲二○一七年盧森堡市電影節最受兒童歡迎獎。而《天使愛芭蕾》(2016)的菲莉絲渴望成為芭蕾舞者,她和好友乘夜逃離孤兒院,一起到巴黎追夢。

  另外兩部長片精選,描繪動物和人類之間的深厚感情。在《青蛙老師》(2016),受同學愛戴的班主任原來是隻青蛙,同學們為免新校長發現青蛙老師的真正身分而出盡法寶。影片獲二○一六年Cinekid電影節最佳荷蘭家庭電影(Cinekid評審團獎)。《貓頭鷹與小老鼠》(2016)中,美璐與新居中的小老鼠作伴,更與牠參加學校宿營;其間小老鼠被貓頭鷹叼去,故美璐與好友勇闖荒野營救。

  其餘三部長片精選,講述各個主人翁不一樣的假期。《鬼馬拖拉車》(2016)的小主角隨家人到鄉郊度假,認識了有生命又善解人意的拖拉車。影片獲二○一六年Cinekid電影節最佳兒童電影(Cinekid觀眾評選大獎)。《我們的世界》(2016)中,小善和轉校生智雅在暑假一直形影不離;但假期後,兩人的友誼卻出現了考驗。影片獲二○一七年韓國電影記者協會年度電影獎最佳獨立電影及二○一六年韓國影評人協會獎最佳新導演等獎項。《橄欖園保衛戰》(2015)講述塞西基在暑假飛到希臘和爸爸團聚;但因經濟危機,爸爸被迫出售旅館和橄欖園。塞西基遂和好友合力保衛爸爸的心血。影片獲二○一七年克羅地亞的KinoKino國際兒童電影節觀眾評選大獎及二○一六年意大利的Giffoni電影節十歲以上組別長片二等獎。

  「青新之選」選映四部特別為青少年而設的電影,當中主角都勇敢面對挑戰。《倒數日全食》(2016)中,五位學生要趕在日全食前,救出其他被神秘組織俘虜的老師和同學。《芬妮的長逃旅程》(2016)改編自芬妮自傳,講述芬妮在二戰時期被委以重任,帶領一群孩童前往瑞士逃避戰火。電影奪得多個獎項,包括二○一六年漢堡電影節最佳兒童電影及二○一六年維也納國際兒童電影節UNICEF大獎。《我和爸爸面對面》(2016)的米奇在媽媽的遺物中找到親生爸爸的線索,誰知道爸爸卻和米奇想像的全不一樣。影片獲二○一七年德國電影評論協會獎最佳兒童電影及二○一七年西雅圖兒童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最佳兒童演員等獎項。紀錄片《兄弟》(2015)由一名母親作導演,她把兩名兒子的日常生活攝入鏡頭,記錄他們八年間的成長和改變。影片獲二○一六年Hot Docs加拿大國際紀錄片電影節最佳國際紀錄長片及二○一五年挪威國際電影節最佳導演。

  「電影時光機」重溫九十年代紅遍全球的喜劇《寶貝智多星》(1990)。電影由童星麥哥里高堅主演,講述八歲的凱文因家人要到巴黎過聖誕,而被獨留家中。其間兩名賊人入屋爆竊,凱文只好獨力擊退壞蛋。電影獲多項殊榮,包括一九九一年美國喜劇獎最佳喜劇演員及一九九一年英國喜劇獎最佳喜劇。

  《復活兔學堂》、《鬼馬拖拉車》和《芝士速遞》由專業配音員Pat Pat姐姐(郭碧珍)和Kinson哥哥(黎景全)現場粵語配音,並設有英文字幕;其餘影片設中、英文字幕。

  此外,二十七部國際動畫短片組成三個節目於「世界動畫短片樂園」中放映,為大小朋友帶來愛喝可可的鹿、渴望長大的小狐狸、鴨嘴獸奴奴、漁夫企鵝與紅鯡魚、小狗芝卡等趣緻可愛的新朋友。部分節目設互動環節,由資深兒童戲劇編劇、導演及演員關頌陽以粵語主持。

  門票六十元,明日(五月十二日)起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七三四 二九○○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fp/zh_TW/web/fpo/programmes/2017icfc/film.html
 
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17」於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科學館演講廳和香港太空館演講廳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動畫、長片和短片。圖為《復活兔學堂》(2017)劇照。
「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17」於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科學館演講廳和香港太空館演講廳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動畫、長片和短片。圖為《鬼馬拖拉車》(2016)劇照。
「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17」於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科學館演講廳和香港太空館演講廳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動畫、長片和短片。圖為《青蛙老師》(2016)劇照。
「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17」於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科學館演講廳和香港太空館演講廳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動畫、長片和短片。圖為《貓頭鷹與小老鼠》(2016)劇照。
「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17」於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科學館演講廳和香港太空館演講廳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動畫、長片和短片。圖為《芬妮的長逃旅程》(2016)劇照。
「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17」於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科學館演講廳和香港太空館演講廳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動畫、長片和短片。圖為《我和爸爸面對面》(2016)劇照。
「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17」於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科學館演講廳和香港太空館演講廳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動畫、長片和短片。圖為「世界動畫短片樂園1」中《愛可可的鹿》(2015)劇照。
「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17」於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科學館演講廳和香港太空館演講廳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動畫、長片和短片。圖為 「世界動畫短片樂園2」中《鴨嘴獸奴奴》(2016)劇照。
「兒童及青少年電影合家歡2017」於七月七日至八月十三日在香港大會堂劇院、香港電影資料館電影院、香港科學館演講廳和香港太空館演講廳放映多部世界各地的動畫、長片和短片。圖為 「世界動畫短片樂園3」中《小狗芝卡》(2016)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