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加強規管人對人促銷電話公眾諮詢今日展開
*******************
  政府今日(五月十一日)就加強規管人對人促銷電話展開公眾諮詢,收集社會各界的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說:「我們明白社會就人對人促銷電話帶來滋擾的關注,同時亦注意到社會不同界別對如何加強規管這些促銷電話意見不一,當中涉及多方面的考慮因素,如保障個人資料、正常營銷活動,以及對從業員就業的影響等。」

  「我們希望透過這次諮詢,全面收集社會各界的意見,以期制訂一個適合香港的規管模式。」

  諮詢文件分析了三個包括立法及非立法方式的可能規管方案,供公眾考慮。這三個方案分別是改善行業的自行規管制度、推廣在智能電話使用來電過濾應用程式,以及設立法定拒收訊息登記冊。由於立法需時,市民可以考慮選擇不同方案作為短期和長期措施,以加強規管人對人促銷電話。文件也邀請市民,如有其他建議可向局方提出。

  有見一些其他地區已實施包括法定拒收訊息登記冊的措施,以規管人對人促銷電話,諮詢文件闡述了這些地區的經驗,並列出實施和執行相關措施時的挑戰,讓市民在表達意見時,有充足的資料參考。

  發言人説:「我們對加強規管人對人促銷電話的方式持開放態度,歡迎社會各界表達意見。我們會因應收集到的意見,審慎考慮未來的路向。」

  公眾諮詢將於二○一七年七月三十一日結束。市民可透過電郵p2pcalls@cedb.gov.hk、傳真(2827 6646)或郵寄(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西翼21樓)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B部提交意見。

  諮詢文件可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網頁(www.cedb.gov.hk/ccib/chi/paper/index.htm)下載。
 
2017年5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