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升降機大樓落成啟用 加強醫院無障礙設施(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三千三百萬元,分別於九龍醫院及瑪嘉烈醫院興建升降機大樓,提升兩院的無障礙設施,新升降機大樓近日落成啟用,更方便病人及訪客進出醫院。

  九龍醫院的新升降機大樓今日(五月九日)舉行開幕典禮,主禮嘉賓包括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香港賽馬會董事利子厚、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九龍醫院及香港眼科醫院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盧重興。

  梁智仁教授在典禮中多謝香港賽馬會(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捐助。他表示兩部新升降機大樓對於行動不便的病人及長者是一個好消息,他們日後可以暢通無阻地進出醫院。他說:「無障礙升降機的落成,令更多病人及市民受惠,讓醫院真正可以做到『通行無障礙,關懷有愛』!」

  利子厚在典禮上致辭時說:「馬會一直關注本港醫療衞生服務的發展,從五十年代起已開始支持建設基本醫療衞生設施,多年來亦與醫管局合作無間。今次馬會捐助興建升降機大樓,改善出入通道,方便病友、訪客和員工,特別是行動不便的市民,讓他們可以享用舒適和安全的通道進出醫院。」

  九龍醫院的新升降機大樓設於亞皆老街的出入口,該處是進出醫院西翼及主座大樓的其中一個主要行人通道。由於地理因素,以往病人及訪客使用這個出入口時要上落長樓梯,對長者、行動不便人士及病人來說尤為困難。憑藉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新的升降機大樓及無障礙通道於二○一五年九月動工興建,今年一月落成啟用。

  除九龍醫院的升降機大樓外,瑪嘉烈醫院亦獲基金捐贈一千一百萬元興建升降機大樓,改善無障礙設施。新升降機大樓連接荔景山路往瑪嘉烈醫院,直達急症室樓層,方便行動不便的病人及訪客無須經斜路進出醫院。有關設施已於今年二月啟用。
 
2017年5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右三)、香港賽馬會董事利子厚(左三)和其他主禮嘉賓今日 (五月九日)為九龍醫院新升降機大樓主持開幕典禮。
九龍醫院新升降機大樓為病人及訪客提供更方便的出入通道。
瑪嘉烈醫院新升降機大樓方便病人及訪客進出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