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代表團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五月十四日至十五日在北京舉行,行政長官梁振英將率領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在五月十四日參與高峰論壇。

  代表團由跨界別人士組成,包括政府高層官員、金融及銀行界、商會、專業學會等界別的代表。他們將出席高峰論壇的開幕式、高級別全體會議,及主題平行會議。行政長官並會在「資金融通」平行會議作嘉賓發言。代表團名單見附件。

  高峰論壇是「一帶一路」提出三年多以來國家最高規格的相關論壇活動,主題為「加強國際合作,促進『一帶一路』共贏發展」。高峰論壇將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梁振英說:「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一個重要節點。我們享有『一國兩制』獨特的雙重優勢,可以發揮『一帶一路』的『超級聯繫人』的作用,既可以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同時也可以引進外地企業,為『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

  「過去近四十年,香港積極配合國家的改革開放,經濟迅速轉型增長。未來四十年,我們還多了『一帶一路』這部新引擎,加大推動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力度。」

  為加強推展「一帶一路」工作,政府今日(五月八日)推出「一帶一路」宣傳短片和小冊子,向社會各界介紹香港在「一帶一路」建設的優勢和可作的貢獻,小冊子亦羅列香港企業在「一帶一路」及其他國家所參與的項目、投資和提供的各類專業服務的一些例子。

  市民可於今日啟動的「一帶一路」網頁瀏覽宣傳短片和小冊子(www.beltandroad.gov.hk)。



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