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藍田邨獲卓越環境管理金獎(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放: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致力在公共出租屋邨推廣環保意識,房委會轄下藍田邨在二○一六香港環境卓越大獎中獲頒物業管理(住宅)金獎。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五月六日)說:「房委會在香港環境卓越大獎中獲得金獎,表彰了房委會在環境管理上的表現和在日常屋邨管理推廣綠色生活的努力。」香港環境卓越大獎由環境運動委員會聯同環境保護署及九個機構合辦。

  房委會在藍田邨的日常屋邨管理上加入大量環保元素,例如管理團隊使用不同渠道向居民發放環保資訊,包括在告示板及電子資訊顯示屏宣傳環保信息,並向新租戶派發「綠色生活指引」小冊子。部分屋邨保安員又會擔任「環保大使」,於前線崗位與居民分享環保信息。除了舉辦嘉年華及宣傳活動以提高租戶的環保意識和鼓勵他們於日常生活中實踐,房委會並會為員工、住戶及承辦商安排不同的環保培訓、參觀、講座及工作坊。

  在減少廢物方面,藍田邨回收的園林廢物會透過自然分解方法轉化為屋邨花圃的堆肥。一般而言,平均每月可產生約四十公斤堆肥。此外,邨內亦設有超過一百六十個回收點收集可回收物。

  藍田邨內栽種了約二萬株不同的植物及灌木,並設有垂直綠化牆及綠化有蓋行人通道,綠化比率達百分之二十六。為了節約灌溉用水,綠化有蓋行人通道上安裝了附有雨水感應器的自動灌溉系統,因應天氣變化自動調節灌溉用水量。

  在節約能源方面,安裝於邨內住宅大廈天台及行人通道上蓋的太陽能光伏組件系統,接上大廈電網,每年提供約三萬二千度電量,即相等於約百分之二點六的電力需求。此外,邨內的照明系統配備時間掣及光度感測器,因應太陽照射角度及時間定期調較,減少不必要的能源需求。該邨亦透過社區活動鼓勵租戶節約家居用電。

  藍田邨在環境管理方面的表現亦獲得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和ISO 50001能源管理體系認證,該邨亦奪得二○一五和一六年公共屋邨減廢運動「卓越減廢大獎」--東九龍區的榮譽。
 
2017年5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藍田邨在二○一六香港環境卓越大獎中獲頒物業管理(住宅)金獎。圖示屋邨居民參與「惜物減廢」推廣活動。
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藍田邨在二○一六香港環境卓越大獎中獲頒物業管理(住宅)金獎。圖示裝置於藍田邨天台的太陽能光伏系統。
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藍田邨在二○一六香港環境卓越大獎中獲頒物業管理(住宅)金獎。圖示藍田邨的主題花圃「蝶舞間」。
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藍田邨在二○一六香港環境卓越大獎中獲頒物業管理(住宅)金獎。圖示藍田邨的綠化有蓋行人通道。
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藍田邨在二○一六香港環境卓越大獎中獲頒物業管理(住宅)金獎。圖示房屋署助理署長蔡惠棠(右)從行政長官梁振英手上接過物業管理(住宅)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