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管弦樂團澳洲首演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香港管弦樂團(港樂)展開首次澳洲之旅,分別於昨日(墨爾本時間五月四日)在墨爾本藝術中心和今日(悉尼時間五月五日)在悉尼歌劇院演出。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處長區松柏在港樂悉尼演奏會前的酒會上致辭時說,作為亞洲主要的管弦樂團,港樂會演奏知名樂曲,讓澳洲觀眾享受一個美妙的藝術旅程。

  港樂董事局主席劉元生說:「今次是港樂首次到澳洲墨爾本和悉尼演出,兩地觀眾熱烈的反應令我們感到十分振奮。」

  區松柏表示:「港樂澳洲首演為經貿處在澳洲舉辦及支持一系列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展開序幕。在未來數月,經貿處將安排來自香港的兒童、青少年和商家前往澳洲,參與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的活動,與當地居民一同慶祝這個重要的里程碑。」

  他續說 :「過去二十年,香港不斷發展成為一個富有動力及多元化的文化藝術中心,每年有超過8 000場表演,吸引逾300萬觀眾。」

  「在基建方面,香港西九文化區是全球最大的文化項目之一,正在全力開展。」

  西九文化區內首座永久設施M+展亭已於去年開始運作,而多項世界級設施亦會在未來數年陸續啟用。這些設施將會提供一個優越平台,讓香港和國際藝術家展現他們的才華,以及為香港和世界各地創造更多合作的機會。

關於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澳洲及新西蘭的官方代表。
 
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區松柏今晚(悉尼時間五月五日)在悉尼歌劇院於香港管弦樂團悉尼演奏會前酒會上致辭。
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區松柏(右六)今晚(悉尼時間五月五日)與各主禮嘉賓在悉尼歌劇院於香港管弦樂團悉尼演奏會前酒會上祝酒。
香港管弦樂團昨日(墨爾本時間五月四日)於墨爾本藝術中心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