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7.1 O2O香港購物節」記者招待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五日)出席「7.1 O2O香港購物節」記者招待會的致辭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各位嘉賓:

  大家好!

  今日我們要慶祝的,不只是一個購物節這般簡單。Karen(香港O2O電子商務總會(HKOEF)創會會長陳嘉賢)和一班來自不同行業、不同界別的朋友帶動了一個潮流趨勢,一個基於跨界合作和資源共享的新常態。在這新常態中,消費者、服務提供者和商家成功締造了三贏的局面。我相信購物節只是一個開始,未來這個O2O(線上線下)生態平台能夠促進大量經濟活動,連結各產品和服務業的優勢,及至提升香港的整體競爭力。
 
  以往,一個品牌或企業的成敗取決於其上、中、下游的實力;今日,成功的關鍵則在於能夠連接多少的資源和合作渠道。企業要懂得打破固有的組織邊界和原有的系統結構,利用跨界思維整合內外部資源,繼而連結所有夥伴的市場和優勢,成為一個更有競爭力的超級聯盟。
 
  以O2O為例,線上和線下營銷原本處於對立的市場定位,各自為政,經過多年的磨合,兩者產生了新賣點。說清楚一些,就是聯手讓消費者掏出錢包,透過線上引流線下的體驗這新零售模式,刺激消費。結合的過程殊不容易,傳統產業要突破固有思維,產品和服務提供者要重新摸索市場定位,移動互聯網和電商平台亦要重組策略和資源分配。O2O讓一班看似互不相干的持份者最終走在一起,惠及我們的消費者以至整體經濟發展。
 
  很高興HKOEF擔當了「領頭羊」的角色,成功構建了這個打通多方合作渠道的大聯盟,把O2O概念宣揚到香港每一個角落。感謝今次活動的參與者奉獻出各自最好的產品和服務,身體力行體驗這個產業發展新常態。最後,祝願社會上看似對立的持份者都能夠像O2O般,大家融洽相處之餘,同時帶出各自最美的優點,令香港變得更好、更美。
 
  謝謝!
 
2017年5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