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兵法--「第十五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香港回應展揭幕(附圖)
********************************

  建築兵法--「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香港回應展即日至五月三十日在北角油街實現舉行。展覽將香港年青建築師和藝術家在威尼斯雙年展展出的作品帶到社區,讓市民了解更多本地與國際的創新設計,促進溝通和互動。
       
  開幕典禮今日(五月四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署理創意香港總監林惠冰、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主席岑延威、香港藝術發展局行政總裁周蕙心和香港建築師學會會長陳沐文。

  蘇錦樑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表示,「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是建築界的盛事,展出世界各地優秀建築師的作品,促進建築文化的交流,是國際當代建築藝術的殿堂。他說,香港去年已經在威尼斯參與了雙年展,向世界展現香港的建築特色,而今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這時舉辦香港回應展正好進一步展示香港在建築範疇的創意和成就。
     
  今年的香港回應展以「建築兵法」為主題,創作團隊結合建築與古代兵法《三十六計》創作出十三件作品,展示香港年輕建築師和藝術家如何以建築思維和藝術實踐進行突破創作,反映不屈不撓、化危為機的香港精神。策展團隊透過展品在城市中嘗試越界,突破和應對種種規範與標準,為香港的城市生活釋放無限生機與想像空間。他們的作品反映出建築師靈活多變的思維,例如一座由碌架床砌成的小教堂蛻變成為一個以純白色蠟磚建造的「告解室」,在香港這個「石屎森林」中創造出一個寧靜的空間。

  展覽期間,建築師和藝術家將在每個周末舉辦「空間、生活、探索」工作坊系列,和參觀者一起反思和探索香港的建築,費用全免。
 
  是次展覽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祝活動之一,由油街實現、香港建築師學會雙年展基金會和香港藝術發展局共同策劃,香港建築師學會為合作夥伴,並由創意香港贊助。

  有關展覽和相關活動資料,歡迎瀏覽油街實現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stratagems_in_architecture.html,或致電二五一二 三○○○。
 
  油街實現位於北角油街十二號。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