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任命(附圖/短片)
********************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今日(五月四日)宣布委任陳國基為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任期由即日起至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止。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的主要工作,是協助候任行政長官籌備新一屆政府的工作、與現屆政府做好交接安排,以及廣泛聯繫社會各界,以利日後施政暢順。他亦負責督導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的運作,確保候任行政長官得到最佳的支援。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陳國基有豐富的公共行政管理工作經驗,多年來盡心盡力為市民服務,是出任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的最適當人選。
 
陳國基的個人簡歷如下:

  陳國基現年五十八歲,於一九八二年十月加入入境事務處任職助理入境事務主任。他於一九八九年九月晉升入境事務主任,一九九五年十二月晉升高級入境事務主任,二○○○年十二月晉升總入境事務主任,二○○三年一月晉升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二○○四年八月晉升首席入境事務主任。他於二○○七年四月晉升入境事務處助理處長,二○一○年三月晉升入境事務處副處長,並於二○一一年三月至二○一六年四月出任入境事務處處長。

  陳國基於二○○一年獲頒香港入境事務長期服務獎章,二○○八年和二○一三年分別獲頒香港入境事務長期服務獎章加敍單條及雙條勳扣;及於二○○九年獲頒香港入境事務卓越獎章。他於二○一六年獲頒銀紫荊星章。
 
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與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右)合照。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左)與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右)合照。

網上廣播

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任命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