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憶記--活在香港歷史建築」展覽展期延至五月三十一日
*****************************

  正在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行的「時代.憶記--活在香港歷史建築」展覽,將延長展期至五月三十一日,讓更多市民可以欣賞逾五十套/件珍貴的建築構件和文物,認識香港豐富的歷史建築和早年的社會面貌。

  是次展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古物古蹟辦事處籌劃,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重點展品包括聖約翰座堂第一代的主教座、香港現存歷史最悠久的當鋪--元朗舊墟晉源押的木招牌、中環域多利監獄門鎖及鎖匙、鴨脷洲洪聖古廟前的舊風水龍柱和錦田長春園鑄鐵關刀等。

  展場亦設有具創意的互動展品、先進的三維立體掃描和打印技術製作的影像和模型等,以闡述修繕歷史建築技術的轉變,並與觀眾分享保育歷史建築的經驗。

  香港文物探知館位於尖沙咀海防道九龍公園。有關展覽詳情,可瀏覽古物古蹟辦事處網頁www.amo.gov.hk/b5/whatsnew_20170120.php,或致電二二○八 四四○○查詢。



2017年5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