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藝術瑰寶展覽和體育登山活動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著名的巴黎羅浮宮博物館的藝術瑰寶現已在香港展出,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而舉辦的大型展覽之一。
 
  「羅浮宮的創想--從皇宮到博物館的八百年」展覽正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展期至七月二十四日。
 
  展覽由香港文化博物館及舉世聞名的羅浮宮博物館聯合籌劃,觀眾可以欣賞超過一百三十件從羅浮宮各部門精心挑選出來的珍貴展品,包括繪畫、雕塑、陶塑和掛毯等。
 
  廣受大眾歡迎的珍藏品包括聖塞巴斯蒂安殉難、古羅馬皇帝裝束的路易十四騎馬像和雷諾多走入魔法森林。
 
  展覽的標準票為二十元,優惠票為十元。二十人或以上團體可獲七折優惠,詳情可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
 
******
 
  2017香港水上安全日--第二十屆香港沙灘競技賽暨全港拯溺隊沙灘大會操明日(五月一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於淺水灣泳灘舉行,其中的特備節目「海空拯救匯演」不容錯過。
 
  匯演由多個政府部門及本地團體聯合舉行,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
 
  活動包括水上安全暢泳、拯溺隊沙灘大會操、沙灘競技賽及水上安全攤位等,歡迎市民到場參與。主辦單位希望在夏日泳季開始前透過一連串活動提高市民注意水上安全的意識。
 
  活動詳情請瀏覽www.hklss.org.hk/public/modules/index/attention.asp?article_id=95
 
******
 
  由體育委員會主辦的第六屆全港運動會(港運會)已經展開,本星期將有多項比賽舉行,包括羽毛球、籃球、五人足球、乒乓球、網球和排球,歡迎市民到場支持。所有賽事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場地舉行,費用全免。
 
  羽毛球個人項目比賽於五月六日在士美非路體育館舉行,另有隊際項目八強賽至決賽於五月四和七日在九龍公園體育館舉行;而賽馬會五人足球比賽的八強賽至決賽會於五月一和六日在馬鞍山體育館舉行。
 
  詳細的比賽時間表可參閱港運會的專題網頁www.hongkonggames.hk
 
******
 
  青衣鄉事委員會於五月六日在青衣體育會球場舉辦「葵青區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藝墟同樂日」,歡迎市民參與。
 
  主辦單位安排了民間藝術表演(如粵劇折子戲、雜耍及魔術)、充氣彈床和傳統小食攤位,適合不同年齡人士參與。
 
  區內學校及非政府機構亦設置手作藝術攤位,提供人像素描、印度彩繪、指紋繪畫及皮革製作等豐富節目。
 
  活動於下午二時開始,免費入場。查詢可電2433 8744。
 
******
 
  九龍社團聯會於五月七日舉行「獅子山下一家人」登山活動,主辦單位於當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在慈雲山中央遊樂場設起步禮,為登山活動揭開序幕。
 
  獅子山象徵香港人拼搏和團結互助的精神,該會希望透過是次登山活動凝聚港人和建立和諧香港。
 
  登山路線全程約七公里,參加者由慈雲山中央遊樂場出發,途經慈雲山道、沙田坳道、扎山道,終點為彩雲牛池灣街。
   
  活動適合任何年齡人士參加,費用全免。參加者請穿着合適服飾,如運動服裝,並帶備防曬霜和食水。活動詳情可瀏覽網站klnfas.hk/tc/index
 
******
 
  為了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6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4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